注册
主页 > 绵阳网 > 新闻 >

广州永轩文化赵先生双旗币一枚

[提要]...

随着科技越来越发达,以前的老东西价值也是越来越高。近几年来我国内古玩市场也是一片繁荣。古钱币作为古玩的一种,一直以来都是收藏家关注的热点,一些珍稀的古钱币备受收藏爱好者的追捧。而喜爱古钱币的藏家分布广泛,基本上可以囊括所有人群,市场非常之广阔,收藏前景无限。

双旗币产生于民国时期,民国在我国前史上仅仅存在了几十年的时间,因而在混乱不安的时代,钱币在经历了百年岁月以后,仍然能够完好地保留下来,实属不易,具有很高的前史文物保藏价值、以及可为文化艺术交融范畴展开许多富有成效的立异探究。

上图为近日征集到的一枚湖南省造二十文民国双旗铜币,规格:重10.0g,直径:3.3cm,纹饰精美,品相不错,包浆自然圆润。铜币正面圆圈内是两面国旗相互交叉,上系结带,左为十八星旗、右为五色旗,圆圈上方铸刻了“湖南省造”,下方刻有“当二十铜元”纪值,左右两边各铸葡萄藤。钱币背面圆圈内图案为稻穗组成的嘉禾纹,纹饰别致,线条流畅,纹理细腻,十分精致。此枚钱币存世量极少,包浆自然,给人一种凝重的历史沧桑感,然而,尽管其距今已有数百年的时间,铜币仍然保存完整,具有不错的收藏价值,非常珍贵。

中华民国铜元是铜元收藏研究中数量很大,也是很重要的一个品类,甚至可以说是铜元收藏的主体品种。民国铜元是由民国政府发行的一款铜钱。民国成立时,由于币制尚未建立,除四川改铸大汉银币,福建改铸中华元宝外,主要的造币厂,大都仍沿用前清钢模铸造银币,以供流通需要。直到孙中山就任中华民国临时大总统并在颁布的“临时大总统令”中提出要“另刊新模,鼓铸纪念币”,随后开始铸行铜元辅币,在全国大量发行以取代清朝铜元。1914年,铜元正式改称“铜币”,民国发行的铜币与清最大的区别是龙纹被换成了由稻穗组成的嘉禾纹。各省铸造的铜元大多为两面叉的国旗图案,上图中的湖南省造铜币就是其中之一,钱币背面可见英文,可知该历史时期已对外开放,此钱币的发行对促进全球经济发展有着不可忽视的作用。

民国年间机制铜币自从出现后,因其形制精巧,大小一致,在流通中很受欢迎。它既是商品交换的手段,也是一种特殊的文化载体,它是特殊的商品又是精美的艺术品,也是民国时期政治、经济、文化艺术状况的反映,因此它的价值被越来越多的人所发现,也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收藏。韦先生的当二十铜币铸造量要较少一些,因历史流转,消失损坏了许多,至今比较稀少,市场升值空间大,具有不错的收藏价值,非常珍贵。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文明]
网络热门评论 广州永轩文化赵先生双旗币一枚
    其它网友:寫不完的溫柔
    评论:泰坦尼克号选在2012上映是要告诉我们,作为屌丝,就算你搞到了船票,也是死路一条。

    猫扑网友:带你逃离uniVer
    评论:黄瓜是用来拍的,人生是用来嗨的

    网易网友:红玫瑰‖▍DAEGER
    评论:当有人装B的时候、哥总是低下头。不是哥感到羞愧、而是哥在找砖头.

    腾讯网友:红颜负流年
    评论:一开始学习就不开心了,一不开心就不学习了,一不学习就开心了,一开心就一天过去了。

    天猫网友:离心   ■
    评论:年轻时,记住是本事,中年后,忘掉是智慧。

    本网网友: ≈   碎花
    评论:人不如己,尊重别人,己不如人,尊重自己。

返回首页
Copyright.2002-2015 绵阳网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