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主页 > 绵阳网 > 新闻 >

【精品推荐】咸丰重宝当十(楷书)

[提要]...

来源:瀛泽文化      作者:瀛泽文化编辑部

「摘要」

中国币制的演变发展历经风雨,清代咸丰朝是我国历史上继王莽之后,又一币制混乱时期。咸丰统治时期,正是大清王朝的多事之秋,内有太平天国运动兴起,外有英法联军步步侵略,然而清政府税收猛减,饷需繁重,铜路梗塞,国库空虚,更是雪上添霜。《光绪顺天府志》载:“咸丰三年,军旅数起,饷需支拙,东南道路梗阻,滇铜不至,刑部尚书周祖培,大理寺卿恒春,御史蔡绍洛先后条陈钱法,请改铸大钱,以充度支”。咸丰帝令户部落实铸大钱之议,于咸丰三年(1853年)五月,先铸当十钱一种,钱文“咸丰重宝”,规定与制钱相辅而行。

咸丰年间发行了一系列的钱币,以此来维护经济的发展。当五十以下的钱币是咸丰重宝,当五十以上的就是咸丰元宝,小平钱是咸丰通宝。它们的名称不同,代表的面值以及版别也是不同的。咸丰重宝”始铸当十大钱,继而又开铸当五十、当百和当百以上,并令全国各省迅速铸造推行。“咸丰重宝”铸行情况特殊,当值等次、大小轻重、铸造材质、铸造工艺、文字书体、钱文等,在各局甚至在同一局监内铸造时,都差异很大,以至有当值大小和钱体大小轻重倒置的,此外还有铁钱和铅钱。

中华民族历史悠久、民族众多、疆域广大、政权林立。其货币发展历程长、演变大、各时代遗留下的钱币实物浩如瀚海。其种类之多、形制之烦、数量之大、分布之广,在世界货币史上也是绝无仅有的,从商代的贝币、战国的刀、布币,秦代的方孔圆钱,到清末的机制币,数以万计千姿百态的古钱币构成了当今钱币收藏领域中最为庞大的收藏门类,吸引了无数爱好、收藏和研究者。千百年来,古钱币历经沧桑,存世数量越来越少,投资价值日益升高,近十年来,古钱币市场行情一路走高,特别是一些中高端古钱币十分抢手。古钱币的价格是由存世量、艺术价值和历史价值判断的,而且随着市场供需关系的变化而产生不同程度的波动。

近期我司有幸征集到一枚“咸丰重宝当十(楷书)”钱币,正面铸有楷书“咸丰重宝”从上而下而右而左直读;钱背上下写有汉文“当十”二字,左右用满文写有钱局的名称。此咸丰重宝版本比较高档,字迹深俊,材质精良,铸工精细,字体清晰端庄,笔画圆润工整,中间穿正方形孔,在日光的照射下更散发出熠熠光辉。整币纹脉清晰,网格完整。此钱币氧化熟旧自然,流通痕迹明显,虽说留有岁月侵蚀的痕迹,但更为其增添了几分沉静和古朴的质感。咸丰钱币虽然不是中国最早的铸币,但咸丰重宝当十至今仍被喻为钱币之首,它的铸期最长、数量最多、版式最丰富、流通度最广。古生古韵的包浆,就连细节处都是精雕细琢、几乎完美,实为艺术品市场中千年不遇的第一珍藏货币。在集藏领域,向来对重大历史事件高度敏感的金银币收藏市场,会赋予藏品独特的价值,它的行情也会顺势火爆。

此“咸丰重宝当十(楷书)”持宝人董女士委托我司诚意出售、欢迎各界收藏家咨询或出价!家中古董,手中珍玩,想知道年代吗?想了解现在的市场行情价格吗?想急于出手,而苦于找不到合适的买家吗?想了解更多内容请拨打4009921808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建辉]
网络热门评论 【精品推荐】咸丰重宝当十(楷书)
    淘宝网友:我的就是你的
    评论:暧昧的本质是激情,而爱情的本质是平淡。

    网易网友:清心 Demon,
    评论:爷爷说他们那个年代。谁考试不会答。就答说毛主席万岁。没人敢打叉。

    搜狐网友:迩卜Sんī涐旳谁
    评论:我活这么大,拿得起放的下的东西只有筷子

    其它网友:带你逃离uniVer
    评论:等我死了,我就让我儿子给我放潇洒走一回

    天猫网友:那憂愁的感覺
    评论:世界上最动听的话不是我爱你,而是你的肿瘤是良性的!

    凤凰网友:空心 Vicious▽
    评论:再多各自牛逼的时光,也比不上一起傻逼的岁月!

返回首页
Copyright.2002-2015 绵阳网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