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绵阳资讯网主页 > 资讯 > 正文 >

提升公共卫生意识公益项目在京启动

发布时间:2021-12-17 10:54:01   来源:互联网   阅读:-

“百年华诞同筑梦,医者担当践初心”。一百年来,一代代医务工作者在党的领导下,赓续光荣传统,践行初心使命,前赴后继、砥砺前行,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作出了巨大贡献。


为树立医者典范,礼赞大医精诚,12月8日下午,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公共卫生专业委员会和中国中医药科技发展中心联合主办,环球时报、生命时报主办的“敬佑生命·荣耀医者”2021第六届公益活动盛典在人民日报社举行,来自政府机构、医学界、媒体界、企业界代表及社会大众齐聚云端,共同向为医疗卫生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所有医务人员致敬!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致辞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在致辞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了“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大部署,制定了一系列改革举措,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取得新的发展成就。“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这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新征程的重大决策,必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强大动力。广大医务工作者是人民生命健康的守护者,也是建设健康中国的主力军,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敬佑生命·荣耀医者”公益活动致力于树立医者典范、弘扬医者精神、促进医患和谐,为营造尊医重卫的社会氛围提供了良好环境。希望广大医务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生命的重托、不负人民的信任、不负时代的伟大梦想,为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作出新贡献,为健康中国建设谱写新篇章,努力开创我国卫生健康事业新局面!


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赵嘉鸣致辞


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赵嘉鸣在致辞时表示,当前,人民群众对健康的需求日益提升,对美好生活的期待日益增长。我们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满足人民健康需求为出发点,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和平台优势,深入实施健康中国行动,为人民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不断满足广大群众的健康需求。作为人民日报社重要的社属媒体,《生命时报》始终坚持“心怀良知、科学为上、传播健康、为善最乐”的宗旨,发挥了沟通医患、增信释疑的桥梁作用,搭建了科普健康、尊医重卫的传播平台。如今,荣耀医者公益活动已经成为一个知名品牌,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力。希望这项活动越办越好,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提高全民健康素养、推动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党组成员、中国工程院院士黄璐琦致辞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党组成员、中国工程院院士黄璐琦在致辞说,“敬佑生命·荣耀医者”公益活动自举办以来,有力地凝聚了尊重生命、尊敬医生的社会共识,产生了良好社会反响,活动推选出百余位“荣耀医者”,这是对广大医务工作者辛勤工作的肯定和致敬。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几千年都是靠中医药治病救人,经过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非典等重大传染病之后,我们对中医药的作用有了更深的认识。希望广大中医药医务工作者站在增强文化自信的高度,全身心投入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事业,切实把中医药这一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和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作出更大贡献。


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十三届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中央网信办原副主任任贤良,人民日报社原副社长何崇元,本届轮值主席、原卫生部副部长曹泽毅,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乔杰,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名誉院长石学敏,国医大师、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内科主任医师薛伯寿,中国中医药科技发展中心主任胡镜清,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秘书长助理杨庆斌等领导和嘉宾。


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名誉校长张伯礼以视频方式寄语


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名誉校长张伯礼因公务未能到场,但他以视频的方式表达了对盛典的关注。他表示,中医药学一直在不断进步、吸收当代科学技术,才能与时俱进、历久弥新。中医药已迎来发展的春天,关键是要培养一大批既懂中医又懂现代科技的复合型人才,做好传承精华、守正创新。


与会领导和嘉宾一起为“提升公共卫生意识”公益项目启动


本次活动上,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公共卫生专业委员会联合中国中医药科技发展中心、生命时报共同发起“提升公共卫生意识”公益项目,旨在促进国民公卫意识,筑牢生命防护长城。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赵嘉鸣,十三届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中央网信办原副主任任贤良,人民日报社原副社长、全国政协十二届委员会委员何崇元,原卫生部副部长、著名妇科肿瘤专家曹泽毅,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党组成员、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黄璐琦,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乔杰,环球时报社副总编辑兼生命时报社社长吴天红,中国中医药科技发展中心(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才交流中心)主任胡镜清,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秘书长助理杨庆斌,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公共卫生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王晓兵一起为“提升公共卫生意识”公益项目启动。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秘书长助理杨庆斌发出公益倡导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秘书长助理杨庆斌发出公益倡导:公共卫生是关系到一国或一个地区人民大众健康的公共事业。公共卫生具体包括对重大疾病尤其是传染病(如结核、艾滋病、SARS、新冠肺炎等)的预防。为坚持预防为主,把预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延长人寿命和促进人的身心健康。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公共卫生专业委员会发起“提升公共卫生意识”公益项目,主要是提升人民群众的公共卫生意识、社会环境卫生水平意识的宣传,及达到国际标准的无下水道厕所。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减少因公共卫生原因造成疾病传播。呼吁和动员社会各界共同关心中国医疗卫生保健事业发展,为构建适应和符合社会发展水平、满足人人能够享有、社会能够负担得起的最基本的卫生保健服务,争取道义、资金和物质支持,保障与提高人民健康水平。


本届盛典主持人海霞


本次公益活动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海霞主持,环球网客户端、腾讯视频、喜马拉雅、一直播、抖音、快手、视频号、今日头条、爱奇艺等平台同步直播,约1.2亿人次观看活动直播,点赞量达8000.6万次。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公共卫生专业委员会是由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和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合作开展的联合型公益组织,是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及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公共卫生专项基金管委会。在两个基金会的共同支持下,致力于推动我国公共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推荐阅读:葛雪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2-2021  绵阳资讯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