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绵阳资讯网主页 > 大数据 > 正文 >

疫情下京东7FRESH招募短期餐饮业员工满足电商需求

发布时间:2020-03-29 07:35:13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新京报讯(记者 陆一夫)针对近期国内餐饮业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2月5日,京东7FRESH发布“人才共享”计划,邀请临时歇业的餐饮、酒店、影线及零售联营商户员工在此期间以短期打工的方式加盟。

据悉,本次7FRESH全国门店拟招募涉及收银、理货、拣货打包、骑手等岗位,招募主要面向相关行业假期未离开所在城市、具有健康证的员工。截至目前,已有酒武居酒屋、赵崽儿、阿铭哥牛肉面、Shawarma酷稻、小鹤食堂、小杨烤肉、熊灶灶、花里家、硬麦现烤、大洋世家等十余家餐饮企业员工到七鲜超市报到上班。

此前另一家生鲜零售平台盒马鲜生已宣布与云海肴和青年餐厅等餐饮企业达成合作,以缓解餐饮企业的用工成本,也满足平台电商业务的需求。根据达达集团提供的数据显示,春节防疫期间,京东到家全平台销售额相比去年同期增长470%;除夕至大年初六,蔬菜销售额同比去年增长了510%,水果同比增长超300%,鸡蛋增长770%,乳制品增长370%,水饺、馄饨等速冻食品销售额同比增长790%。

华创证券在研报中指出,餐饮由于模型特殊性(租金+人力占比运营成本一半左右,且刚性),业绩高度依赖客流,呈现一定的周期属性。餐饮业绩由同店、开店、利润率提升三部分构成,同店为最重要的业绩指引,而同店=翻台*客单,翻台是量,是最重要景气度标志,量在价先。近期餐厅停业较多,开业餐馆客流约为正常时段的二至三成,预计在节后复工后会有所恢复,但在疫情拐点到来之前难以复原,因此餐厅春节期间均处于亏损状态,节后大概率也将在变动成本线附近斟酌经营,中小餐厅或将出现更多闭店。

新京报记者 陆一夫 编辑 岳彩周 校对 陈荻雁

推荐阅读:移动硬盘是什么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2-2020  绵阳资讯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