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绵阳资讯网主页 > 资讯 > 正文 >

【精品推荐】光绪元宝一组

发布时间:2019-12-17 14:21:15   来源:互联网   阅读:1

历史长河奔流不息,每个王朝的诞生都带有标志性的东西,统治者为了繁荣和稳定经济发展,都铸造了本朝代流通的钱币,独具时代特色。每一枚古币图案背后都像在诉说一段故事,在它们身上,还原了一个个精彩纷呈的历史原貌,历史价值极高,收藏意义非同凡响。

清朝是我国最后一个封建王朝,其后期的衰落可谓造成了中国历史上最为混乱的时期。光绪是清代皇帝年号,起止时间为公元1875年至1908年,重大事件有甲午战争、戊戌变法、庚子国变。帝王为清德宗景皇帝爱新觉罗•载湉,出生于同治十年(1871年)6月28日,于光绪三十四年(1908年)11月14日暴崩,享年37岁。同治、光绪两朝,常被合称为“同光”,如同光体、同光中兴。

光绪元宝是清朝光绪年间流通的货币之一。由湖北两广总督张之洞率先引进英国铸币机器铸造银元和铜元,之后各省纷纷仿效。共有十九个省局铸造,除中央户部,地方省所铸铜元,皆在其正面上缘镌写省名。“光绪元宝”当时共十九个省局铸造。除中央户部,地方省所铸铜元,皆在其正面上缘镌写省名。计有:1户部;2北洋;3吉林;4奉天;5清江;6浙江;7江南;8广东;9山东;10福建;11湖南;12湖北;13四川;14江西;15河南;16安徽;17广西;18新疆;19黑龙江。

清代银币、纸钞、铜币并行,至嘉庆年间发行新式银元,而光绪年间铸行金、银币更多。洋务运动也影响到铸币业,两广总督张之洞曾于光绪十三年(1887年)委托使英大臣在英国订购全套造币机器,并在广东钱局首铸机制银元和铜元。其后,各省纷纷仿效,购制国外机械铸造银、铜元。包括广东钱局在内,许多造币机均订购自著名的英国伦敦伯明翰造币有限公司。英国大工业的介入,使银币也沾染上西方色彩。钱币正面鲜然可见满汉文化的融合,而钱背却明确标示了西方文化的介入。

我司近期有幸征集到一枚“光绪元宝一组”,币面中央为光绪元宝汉字,周围是满汉文化的融合,背面中央铸“飞龙”图上缘英文纪地“HUPOO”,下缘英文纪值“20CASH”;中央“巨龙腾空”,自上至左向右环绕一周,形似腾跃之际,使观者立感龙威无边。该钱币整体制作精良,包浆入骨,氧化熟旧自然,流通痕迹明显,虽说留有岁月侵蚀的痕迹,但更为其增添了几分沉静和古朴的质感。光绪元宝承载着一个时代的社会背景和文化特色,深受历史熏陶,具有很高的收藏钱币价值!光绪元宝是中国近代机制币中的十大名誉品之一,版面设计优雅,工艺精湛,雕刻精良,浮雕感强烈,纹饰线条清晰,而且存世量极为稀少,是钱币收藏世界知名度极大的一种,被誉为钱币精品,光绪元宝收藏具有无法估量的学术与历史价值。光绪元宝铜币被称为是“收藏品的生命”,尤其是户部的深受广大的钱币爱好者的热烈追捧。

现此“光绪元宝一组”持宝人王女士委托我司诚意出售、欢迎各界收藏家咨询或出价!家中古董,手中珍玩,想知道年代吗?想了解现在的市场行情价格吗?想急于出手,而苦于找不到合适的买家吗?想了解更多内容请拨打4009921808


推荐阅读:叶紫网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2-2019  绵阳资讯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