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绵阳资讯网主页 > 资讯 > 正文 >

春游江淮请您来丨茶香安徽 偶遇茶色里的明媚春光

发布时间:2020-04-14 17:52:4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春之盛宴,少不了一杯清新细腻的春茶。茶是大自然的馈赠,也是春天给我们的礼物。春之计,在于茶,去安徽这些正宗的茶产地,沏一壶新春好茶吧。

1586844037(1).jpg

敬亭山茶园风光 (摄影师:bobbylu)


谢裕大生态茶园

黄山毛峰茶汤清甜,谢裕大的毛峰尤甚,溯源这口鲜甜,秘诀藏在生态茶园里。春风叫醒寂寂了一个冬天的茶树,嫩绿的芽苞悄悄探出头来。唐模村里的茶园,青山掩映,云雾缭绕,一垄垄茶树青翠含烟,娇柔可爱。

谢裕大唐模生态茶园

满满的新茶绿,让人看上一眼便有好心情。微风拂过,阵阵茶香和着青草的香气沁入心房。此刻抿一口清冽香甜的春茶,连眼睛都是香的。

黄山毛峰 (摄影师:雨后)

在这里,您可以置身于万千茶树间,寻茶香;可以在碧水边休闲垂钓,享受山水之间的渔樵之乐;或悠哉骑行茶园小道,沉浸于粉墙黛瓦的乡村野趣之中。

茶园一角 (图源:谢裕大茶)

茶园地址:黄山市徽州区潜口镇唐模村境内


猴坑山水茶庄

太平猴魁是绿茶中的翘楚。正宗的太平猴魁发源于黄山市太平县(现黄山区)的猴坑村,产量极少。晨光下的太平猴魁嫩叶初醒,阳光照射着那一抹绿,像是春日的精灵。

猴魁茶园 (图源:中农促茶委会)

猴坑山水茶庄是全国三十座最美茶园之一,景色风光未经人工雕琢,有着浑然天成的美感。这里气候湿润,空气清新,云雾缭绕,兰草遍地,幽香扑鼻,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

太平猴魁 (摄影师:猴坑手工太平猴魁叶)

在这种环境下长出的茶叶,颜值高,味清香。品过一盏兰香四溢、茶汤清绿的太平猴魁,才懂得什么是独一无二的珍品。

茶园地址:黄山市黄山区新明乡猴坑村


路西茶园

旌德县路西村,一个景色秀美、宜居宜游的原生态自然村落。宽敞洁净的道路绕村蜿蜒,千亩空中茶园掩映在山山水水中,青砖黛瓦的院落与绿色自然的风光相映成趣。

图源:诗意宣城

清晨的茶园是最美的,茶树吮吸着露水,茶蕊在晨雾中苏醒绽放。站在茶园最高处,极目远眺,群山错落有序地缱绻在云海里,村庄沉浸在一片雾霭朦胧的世界里,一排排白色木屋在绿色的衬托下,和谐又自然。

图源:诗意宣城

茶园地址:宣城市旌德县三溪镇路西村


响洪甸茶园

因处大别山深腹,茶树生长缓慢,响洪甸茶园谷雨前后十天内才开园采摘,比许多绿茶上市要晚。

图源:六安文化和旅游局发布

农作物大多都在夏秋两季丰收,茶农却在春天最为忙碌。经历了漫长的寒冬,春茶积累了丰富的营养成分,汤感细腻淳厚,最是滋养。带着新绿和清香,春茶是每个爱茶人新一年最诗情画意的期待。

坡地的茶园傍水而建,站在高处鸟瞰,一排排的茶树如同受检的士兵一样整齐列队,一丝不苟。在这个追捧小鲜肉的年代,六安瓜片也因极其追求鲜嫩而格外珍贵。瓜片成品只有一片片的嫩叶,无一丝茶梗,这是名茶中绝无仅有的。

图源:六安文化和旅游局发布

茶园地址:六安市金寨县麻埠镇响洪甸村

春茶季如约而至,在不能远行的春日清晨,端一杯春茶,看鲜叶在杯中浮沉,万般苦恼随之消散,前尘往事既往不咎,何其妙哉。


推荐阅读:2019笔记本电脑性价比排行榜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2-2020  绵阳资讯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