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绵阳资讯网主页 > 财经 > 正文 >

中国移动再次确认5G网络不需换卡,但想用5G一定要换手机!

发布时间:2020-04-25 07:07:1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9从4G到5G,无论是在网络的制式方面,还是在物理层的底层协议方面,甚至是使用的频段方面,都是千差万别,这也就决定5G手机的芯片、射频模块等和4G手机是完全不同的,也不可能实现兼容。 所以在5G到来之时,传统的4G手机肯定不能享受到5G的服务。必须是采用新发布的5G手机才能接入5G网络,当然5G网络肯定会和4G网络长期共存,所以4G手机也不会马上被淘汰,还可以继续使用。

中国移动再次确认5G网络不需换卡,但想用5G一定要换手机!

毕竟当时4G网络商用之后,需要更换新的SIM卡才能使用。这是为什么呢,其实是因为4G的核心网的架构和3G核心网存在很大的不同,是一套全新的系统,所以用户鉴权模式等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导致运营商不得不更换SIM卡来接入4G网络。

中国移动再次确认5G网络不需换卡,但想用5G一定要换手机!

5G的到来会不会也存在这个问题呢,其实前不久在移动的官方媒体上发布了相应的解释,5G网络和4G网络的核心网是可以共存的,也就是常说的NSA组网方式,这种方式下,5G核心网可以利旧部分4G网络的功能和网元,这样就不需要去更换SIM卡,也能接入4G网络了。

中国移动再次确认5G网络不需换卡,但想用5G一定要换手机!

目前几个主流的手机制造商均发布了自己的5G手机,主流的设备制造商也纷纷在全球与各大运营商开展5G网络的建设,相信今年年底,会有一些区域具备商用的条件,毕竟从基站到手机等一系列的产业链有了雏形,5G很快就要来了。

推荐阅读:手机性能排行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看看哪辆新车是你中意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2-2020  绵阳资讯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