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绵阳资讯网主页 > 商讯 > 正文 >

华为传来好消息:正式推出云终端服务!2019年营收或达8500亿

发布时间:2020-04-18 09:19:1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本文为「金十数据」原创文章,未经许可,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除了国内市场,华为手机在海外也大受消费者欢迎,尤其是欧洲和非洲。数据显示,在华为手机的出货量中,海外市场占据4成,因此不难看到,华为经常会在海外召开新品发布会。不过,由于去年谷歌宣布暂停提供安卓和其他服务,华为的海外手机业务受到了一定影响,但在“无美供应链”的计划下,刚刚华为传出了好消息——正式推出云终端服务。与此同时,谷歌的股价也迎来了大跌。

2月24日晚,华为在巴塞罗那举行终端与战略发布会。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公布了2019年的业绩,预计2019年华为营收将达到8500亿元,同比增长18%。漂亮的营收成绩之下,华为的手机业务也帮了不少忙,华为手机的出货量位列全球第二,总共的出货量达到亿台,同比增长。另外,华为的笔记本、可穿戴设备、无线耳机都实现了三位数的增长。

不过,对于华为而言,最大的好消息还是HMS终端云服务的“出炉”。会上,华为正式推出了华为终端云服务(HMS)核心服务框架,这意味着全球开发者除了谷歌和苹果,还能选择华为的HMS。据悉,华为HMS已经支持170多个国家,月活用户高达4亿,华为希望与全球更多开发者合作,为此华为将投入10亿美元提供扶持。

众所周知,华为此次推出HMS对标的是谷歌GMS。在海外市场,如果没有GMS的授权,像谷歌浏览器、谷歌地图等服务和应用将无法使用,这将影响手机的海外市场销售。早在去年9月,在德国的发布会上,华为旗舰手机Mate30系列便已无法使用谷歌的GMS服务。如今,华为推出自己的移动服务生态,将帮助其扫清进军海外市场的障碍,同时提高竞争力,相当于华为的一张重要“王牌”。

不仅如此,这对中国软件走向世界也有重要意义。中国手机应用开发者不必依赖于GMS,也能向世界市场服务。从这个角度来说,HMS的建立成为国产软件出海的一艘关键航母。受华为推出移动服务的消息影响,华为HMS概念股也出现了大涨。

值得注意的是,在华为迎来利好的同时,谷歌却遭遇了股价大跌的坏消息。受当地时间2月24日美股大跌情绪影响,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股价大跌,市值为9763亿美元,已跌破1万亿美元大关。

事实上,这也与近来谷歌交出不合格的成绩单有关。一直以来,谷歌都非常依赖广告收入,但随着广告投放形式的多样化,谷歌的广告业务出现了压力。根据2019年第四季度财报的数据,谷歌的广告收入增速的进一步放缓,导致营业收入和利润均不及预期。

除了营收上的压力,谷歌还面临因为垄断海外市场而带来的多重监管挑战。据悉,欧盟正在向谷歌发起三项反垄断调查,指控其滥用搜索引擎以及安卓系统的支配地位,其中有两项调查已对谷歌开出了合计亿欧元(亿元人民币)的天价罚单。

另外,以法国为代表的欧洲国家还在不断酝酿征收数字税的计划,主要针对以谷歌为代表的互联网巨头,这无疑将对谷歌的收入和利润带来明显影响。不难预见,随着全球监管互联网巨头的趋势形成,以谷歌为代表美国科技巨头的发展境地恐将更加不易。

推荐阅读:苹果8和苹果7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2-2020  绵阳资讯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