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绵阳资讯网主页 > 财经 > 正文 >

隔空挥手能换歌!安卓11开发者预览版公布,国内手机品牌第三季度更新

发布时间:2020-05-02 05:43:0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月20日,谷歌上线了Android操作系统的下一个版本—— Android 11 Developer Preview (安卓11开发者版)。这是该公司有史以来最早公布的预览版操作系统。

据了解,安卓11开发者预览版目前仅适用于Pixel系列机型,包含Google Pixel 4/4XL,Pixel 3a/3a XL,Pixel 3/3 XL和Pixel 2/2 XL。

依照谷歌公司计划表,安卓11 Beta版将在5月发布,正式版将在第三季度发布,国内手机厂商将在那时陆续更新安卓11系统。

5G适配能力提升,新增气泡功能

5G网络的适配性升级,是此次更新的主角。据悉,安卓 11开发者版带来全新的API(应用程序接口),用以支持5G网络。

开发者可以自行决定是否用到5G网络的频宽,平衡速度与用户需求。同时,在检测到高质量网络时,使APP自动提供相应的高质量视频。

新版本还增加了带宽估算器API,使开发人员可以轻松确定可用的下行/上行带宽量,而无需估算数值。

在通知栏,安卓 11开发者版新增类似微信的气泡功能。

据悉,开发者只要在APP使用全新的API,可以将正在进行的对话以气泡的形式放在通知栏中。

复制粘贴功能也得到升级,如果APP支持直接复制粘贴图像,那么安卓11能将图片直接粘贴到该APP的回复中,减少了用户在多个APP之间切换的情况。

图/安卓11开发者版气泡

屏幕录像曾在安卓10的早期版本中出现,但随后被删除。新版本中再度加入此功能,滚动录屏功能同样支持。

挥挥手能切歌,反向无线充电get!

新的安卓开发者版添加用于控制媒体播放的隔空手势。新功能在Pixel 4上的开启路径为“设置 - 系统 - 手势 - 暂停音乐”。开启后只需要手指或手掌在空中“轻击”,就能切换歌曲。

谷歌上周发布的推特已经预告了此功能,推特视频演示了通过Motion Sense使用隔空手势来切换歌曲。

此前多家国内手机厂商先后推出的反向无线充电功能,此次安卓11预览版也已采用。命名为“Battery Share(电池共享)”。

据悉,用户可以与其他兼容设备共享手机的电池,设备包括智能手表,智能手环,其他手机,耳机等。

此外,安卓11预览版还加入了“蓝牙飞行模式”。即当手机连接蓝牙耳机或助听器时,打开飞行模式,蓝牙将不会关闭。

多位用户测试后发现该特性有效,期间还会收到系统消息提醒。

加码安全性与隐私保护

对于目前的安卓应用来说,影响最大的变化可能是scoped storage(分区存储),其能够限制应用程序访问其他存储空间的能力,这类似于iPhone的工作方式。

去年的安卓10就曾引入了这一更新,但会在安卓11中有更多应用,谷歌意识到“分区存储”会使用户隐私保护更为彻底。

就用户层面而言,系统赋予用户授予应用程序一次性位置访问权限的能力,而并非首次打开应用程序时授予权限。

这意味着使用手机位置信息的应用程序必须不断询问能否访问手机位置,用户不必核查哪些应用程序在访问手机位置。 安卓11在安全方面还有其他改进。它能进行不同级别的生物识别,并支持安全存储驾照信息等个人ID。

图/Pixel手机

2019年,大量推出挖孔屏、瀑布屏手机成为流行。安卓11此次原生支持两种屏幕,提供了针对挖孔和瀑布屏的API,无需厂商单独设置。

业内人士坦言,一般的手机用户也不要急着上网下载,并刷新安卓11开发者预览版。早期版本更多的是让开发者提早熟悉手机系统,规划其产品的升级。早期版本往往伴随很多程序漏洞,用户请等待手机厂商的升级计划。

推荐阅读:中国教育热线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2-2020  绵阳资讯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