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绵阳资讯网主页 > 财经 > 正文 >

印度人最喜欢的高端手机:小米华为意外落选,中国又一个品牌登顶

发布时间:2020-06-14 09:01:4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印度人最喜欢的高端手机:小米华为意外落选,中国又一个品牌登顶

近几年,国产手机厂商,在海外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其中小米、Vivo、OPPO等品牌纷纷将印度视为重要阵地,在当地占据着主要的智能手机市场份额。

前不久,根据知名调研机构Counterpoint发布的市场报告显示:2019年第二季度,印度最受欢迎的高端手机(约合人民币3000元以上),排在前三名的是一加、三星、苹果。可惜的是小米和华为没能挤进前三,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是一加以43%的份额再次排在榜首的位置。差不多每卖出2台高端机,其中就有1台来自该品牌。紧随其后的三星和苹果,分别约占20%的份额。

印度人最喜欢的高端手机:小米华为意外落选,中国又一个品牌登顶

在印度,iPhone销量断崖式下跌

作为全球高端机代表的苹果,在印度市场上表现得非常郁闷。今年第一季度手机销量暴跌42%,仅仅卖出约22万部。预计今年在当地总销量在150-160万部,同比下滑10-17%,这将是过去四到五年来的最差表现。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功能不接地气、销售渠道不畅、竞争激烈等因素,导致了iPhone不受当地人青睐。

当然更重要的是,目前印度正处于功能机向智能机过渡的阶段,对于消费水平不高的消费群来说,性价更高的“千元机”无疑最受欢迎。这也就不难解释,为什么国产手机厂商能占据超过六成的市场份额。

印度人最喜欢的高端手机:小米华为意外落选,中国又一个品牌登顶

一加手机,成为了印度最好卖的高端手机

或许很多人对一加并不是太熟悉,这个成立仅五年多的品牌,在国内的知名度并不算太高。由于采取的是线上销售模式,加之很少进行宣传,有部分人没听说过也不足为奇。虽然显得过于低调,但实力却非常强劲。事实上,这不是第一次得到印度高端机市场冠军。从去年第二季度开始,它就连续三个季度拿下第一,并成为全年销量第一的高端机品牌。

一加的成功,主要得益于所坚持的精品策略。其创始人刘作虎本身就是一位比较务实的人,为人很是低调。自品牌成立以来,便一直秉持着“不将就”的产品理念,只做最好的安卓旗舰。保持每年就出1-2款的节奏,坚持不打机海战术。而相比之下,去年小米共发布了16款产品(包括红米系列),而同门师兄OPPO也推出了11款机型和27种不同版本的手机。

除了精益求精的产品外,还有完备的销售渠道。早在五年前,他们就与全球最大的电商平台亚马逊合作,还在当地开设线下开设体验店、专卖店、零售专柜,并携手印度两大电子产品连锁品牌不断完善渠道建设。

今年二季度,一加刚发布的新机取得了不俗的销量成绩。其中一加7Pro在发布一个多月后,就迅速获得印度超高端手机(约合4500元人民币以上)26%的市场份额。在新品发售前举行的Pop-up快闪活动中,有的人甚至提前十多小时来到现场排队。

有业内人士指出:在全球手机市场低迷的情境下,印度是少有的增长市场,当地高端手机市场整体销量有两倍增长。这也说明,印度作为新兴市场,并不是只有中低端手机卖得好,高端手机的需求同样非常旺盛。

推荐阅读:苹果7p支持无线充电吗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2-2020  绵阳资讯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