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绵阳资讯网主页 > 财经 > 正文 >

中国最低调的手机厂商:在欧洲名气赶上苹果,在国内却少有人见过

发布时间:2020-07-11 04:01:5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国最低调的手机厂商:在欧洲名气赶上苹果,在国内却少有人见过

天珑移动,这个公司相信大部分人都不太熟悉,它旗下拥有Wiko、SUGAR等多个知名品牌,创始之初就怀揣着一个伟大的梦想:以创新为灵魂,成为全球最优秀的移动终端创造者,致力为全球通信产品消费者提供时尚、个性、充满内涵、富有想象力的产品和高附加值的服务。

这公司可以说是中国最低调的手机厂商之一,旗下的品牌在欧洲名气赶上苹果,在国内却少有人见过。

据了解,天珑移动一度是国内最大的国产手机出口商之一;截止目前,天珑移动旗下已包含深圳天珑无线科技有限公司、广东美晨通讯有限公司、四川糖果通讯技术有限公司等众多子公司。

在自身品牌业务方面,天珑移动在原有的ODM业务基础之上,在去年开始大力拓展Wiko和糖果两大品牌业。

这家低调的公司,被媒体称为手机界的“扫地僧”,旗下的Wiko手机品牌在法国市场的占有率高达16.8%,目前排名法国第二。除了欧洲之外,这公司旗下还拥有大量海外子公司,并在北美、南美、东南亚、印度等海外23个市场强势布局;曾创造过短短3个月内单款产品销售过百万台的骄人业绩。

早在十几年前,天珑移动获得双卡双待GSM手机专利,并借此开启早期的国际化之路。八年前,这家公司开始研发基于安卓平台的智能手机,并持双卡手机的专利前往欧洲,试图打开在欧洲手机市场。

中国最低调的手机厂商:在欧洲名气赶上苹果,在国内却少有人见过

他们主要与当地制造商合作,开发本土品牌。Wiko是其在欧洲的第一家子公司,在采用中国团队的技术产品基础上,法国本土团队成立了营销团队。

虽然刚开始只有五个人,但正是这几个人开启了欧洲自主品牌的产品销售。在那一年内,他们悄悄地在全球范围内售出1400万部手机。之后继续往德国、西班牙、葡萄牙、阿尔及利亚等国销售。

Wiko这个品牌所掀起的现象相当有趣。一家在两年前还名不见经传的厂商,现在却攻占下欧洲手机市场,名气现在更赶上苹果、三星、华为等大牌子。

英国媒体曾这样说到:在诺基亚手机业务被出售之后,有人担心欧洲难以出现挑战三星和苹果的成功手机厂商。但法国一家默默无闻的智能手机厂商却完成了这一不可能的任务。

天珑移动旗下还有一个手机品牌,在2018年第一季度,糖果手机国内销量上升九位,闯进中国手机品牌销量前十的位置。GfK数据显示,糖果手机这个品牌在台湾市场销售额短短数月就逼近华为。代言人先后选了郭富城、李治廷、吴映洁、黄子韬,此外还先后两年获得芭莎珠宝“年度最佳珠宝时尚跨界设计”大奖。

中国最低调的手机厂商:在欧洲名气赶上苹果,在国内却少有人见过

从去年开始糖果手机先声夺人,斥资两亿开启了强势的广告霸屏,不仅铺天盖地在各大综艺节目上《歌手》《快乐大本营》、高铁、机场等制高点投放广告。天珑移动给予糖果手机的,是小米、锤子这些互联网品牌无可比拟的巨大优势。同时具备高品质、高终端投入情况下,糖果手机给零售店带来的利润可达国产一线品牌两倍以上。

据悉,天珑移动连续研发投入已超过15亿元,截至去年底,这家公司的专利申请超过两千件,并在全球拥有5大研发和设计中心。在5G技术毫米波MIFI的商业化应用上处于行业领先地位,该技术在2018 MWC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发布了全球首款5G MIFI商用设备,并获得有设计界奥斯卡奖之称的“红点设计大奖”。

在未来,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手机品牌走向海外,加上自身硬件研发实力的提升,中国手机品牌与三星、苹果等大厂商的差距将进一步缩小。与前些年的山寨、粗制滥造,没有自家的技术不同,如今的中国手机已经成为世界的绝对主力。华为、小米、中兴、天珑移动等纷纷踏上了国际化的征程,市场份额与日俱增。

中国最低调的手机厂商:在欧洲名气赶上苹果,在国内却少有人见过

行业交流、媒体合作请联系:微信ICzhoukang

投稿请发至邮箱:icinside01@163.com

    凉了!金立开始遣散东莞工厂员工,要求4月底遣散完
    传金立手机获亿级融资:将重组新公司,品牌保留,人员遣散
    富士康明天上会!大股东曝光,概念股板块暴涨3%...
    震惊!华米美国上市、小米IPO、投资18家新三板,小米密集的资本之路
    全球智能手机市场预测:中国增长放缓,东南亚新兴市场增幅最大

推荐阅读:秀尚街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2-2020  绵阳资讯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