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绵阳资讯网主页 > 财经 > 正文 >

上半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简析:荣耀亮眼

发布时间:2020-07-08 07:25:4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手机中国新闻】2018上半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竞争激烈,但整体表现不如预期。CounterpointMarket Pulse数据显示,2018上半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销量同比下降10%。中国市场经历了2017年的低迷期,被寄予厚望的2018上半年仍未实现反弹。

上半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简析:荣耀亮眼

市场低迷原因主要有两点:

1.年初集中清理“非全面屏”产品库存,手机厂商供货量减少

2017下半年,全面屏产品在中国市场开始爆发,各厂商纷纷发布首款全面屏产品。进入2018年,“全面屏”大战全面爆发,逐渐覆盖到厂商各个价格段的产品线,一季度厂商发力清理“非全面屏”产品的库存,因此在生产和供应链层面,手机厂商相对去年更为保守,一定程度上阻碍了整体市场在第一季度及上半年的生产和销售增长。

2.智能手机质量提升,中国消费者换机周期延长

Counterpoint换机周期模型及消费者调研数据显示,目前中国智能手机用户的平均换机周期约为22个月,相比2年前延长了4个月,主要原因是智能手机产品质量整体提升,用户使用时间更长。

CounterpointMarket Pulse品牌销量数据显示,虽然中国上半年整体市场低迷,荣耀品牌却异军突起,同比增长高达32%,增长率远远高于其他品牌。荣耀之后,小米增长率为18%,华为品牌增长率为2%。除荣耀、小米及华为品牌,其他厂商销量均为负增长,众小品牌的生存更为艰难, “其他” 品类同比下降43%。由此可见,中国市场品牌整合加速, “大鱼通吃” 现象显著。

根据Counterpoint MarketPulse数据显示:中国市场智能手机的平均单价从209美元增长到267美金,增长率超过20%。ASP的增长是今年上半年市场的另一个主要特点。中国市场智能手机平均单价增长主要原因如下:

1H 2017 - 1H 2018中国市场智能手机平均单价变化

1.消费者购买力增强。根据Counterpoint消费者调研数据显示,中国市场消费升级趋势明显,用户虽然换机频次减少,但是对品牌与产品质量要求提高,例如此前购买1000元以下手机产品的用户,下一部手机更可能会选择1500元甚至2000元的产品。

2.元器件价格上涨。随着智能手机产品整体质量提升,手机厂商在产品设计上纷纷采用更高的存储和更精密的元器件。入门级产品采用4GB RAM+64GB ROM内存,中高端产品采用6GB RAM+128GB ROM甚至8G BRAM+256GB ROM内存, 已成为市场标配。NAND Flash等存储类元器件价格的增长是产品物料成本提升的主要原因。

3.产品技术的升级:为应对中国市场的激烈竞争,手机厂商不断在技术方面推陈出新,在实现产品更新换代的同时,也提高了产品的成本及售价。

4.应用和游戏的要求。此外,由于游戏应用市场不断增长,热门游戏如王者荣耀、吃鸡游戏等,对手机的散热及图形处理等软硬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为手机厂商整体成本和价格的调整提供了机会。

上半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简析:荣耀亮眼

中国智能手机销量分价格段增长率:1H 2018 vs. 1H 2017 (US$)

最后,从热销机型价格段方面看, 2018上半年中国市场增长最显著的产品价格段分别为 “700美金以上” 价格段及“400-499美金”价格段。“700美金以上”价格段的主要贡献代表为iPhone X及iPhone 8 Plus;“400-499美金”价格段的主要贡献代表包括:OPPOR15系列、vivo X21系列、荣耀10系列及小米8系列。

推荐阅读:温州视窗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2-2020  绵阳资讯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