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绵阳资讯网主页 > 财经 > 正文 >

正确充电,保护好你的手机电池!

发布时间:2020-12-31 04:48:4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科技引领生活,爱科技的小青年带你在科技的海洋里无限遨游……

手机充一晚上电。

应该是百分之九十的人们所常用做法。

那么充电一夜不拔会不会影响手机寿命呢?

可以明确的告诉大家,充一夜电不拔对于手机的使用寿命的影响微乎其微。

手机电池现在多使用锂电池,而对于锂电池,跟之前手机使用的镍氢电池的原理不同,镍氢电池是有记忆功能的,也就是说,每次充电都需要充够时间,而锂电池则不同,不用考虑充电记忆的情况,完全支持随用随充。

虽然说充一晚上电不会影响手机的使用寿命,但是正确的充电方式,却能够增加手机电池的使用寿命。

正确充电,保护好你的手机电池


手机电池的保护电路

我们先了解下关于手机电池的保护电路,对于电池的保护,手机常设三种保护,过充保护,过放保护,短路保护,这三种电路在我们手机的充电过程,使用过程,保护过程,都时时刻刻的在运行,当我们手机在充电或者使用过程时出现任何与电池有关的故障,电源的保护电路都将保护电池的正常使用。

正确充电,保护好你的手机电池


不正常的充电方式

正确的充电方式才能够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而在日常的使用与充电时,很多的不规范充点方式和使用方式往往会导致电池的寿命在缩短,举例几个常见的使用与充电方式。

  • 超温使用

电子产品都有其规定的使用温度,过高的温度与过低的温度,都会影响电池的使用,比如在东北,寒冷的气温直接影响了电池的使用,很多用户,在温暖的室内使用手机都没有什么问题,而当走出室内,走到室外,手机温度骤降,往往会出现一种损害电池的现象,那就是无论电池之前是满电还是百分之多少,手机都会一下子降到百分之一,或者直接冻关机。超温使用会对电池造成一定的影响的。

正确充电,保护好你的手机电池


  • 边充电边玩

这个可能是现在很多人的一个毛病,当打游戏或者看电视看视频时电量不足了,就直接插上充电器,然后继续使用,我们会发现,这个时候手机的发热量比平时正常使用时的发热量大很多,一会时间,手机就感觉到非常烫手,这是我们可以认为手机时超负荷的运作,一遍充电会发热,另一方面使用手机会发热,而两个热量加在一起,就是超负荷的使用了,而超负荷当然会影响电池的使用寿命了。

正确充电,保护好你的手机电池


正常应用

  • 随用随充

锂电池已经支持随用随充了,我们没电了就可以充一会,也不用非点说要充个多么久的时间才拔掉充电器。

  • 充电时尽量不适用

充电的时候我们就将手机放在充电处,尽量做到充电的时候让它歇一会,不要给它增加使用符合。

  • 充电式远离人身

我们可能看到很多的报道,充电时可以引起手机的自燃或者爆炸等,所以在晚上我们充电的时候尽量不要放在身边。


电子产品也有它自己的使用寿命,我们按照正确的使用方式能够增加它的使用时间,但是如果到了它的寿命,还是需要更换电池等操作的。

感谢您的阅读,纯手码,望支持,有不妥之处,敬请多多包涵。期待您的评论,留下宝贵意见。

推荐阅读:中国家居新闻网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2-2020  绵阳资讯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