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绵阳资讯网主页 > 财经 > 正文 >

国产品牌崛起,手机市占跌破二成,三星的未来在何处?!

发布时间:2021-02-17 06:22:0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国手机品牌崛起,挤压到韩厂生存空间,科技市调机构 Strategy Analytics 预估,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的全球智能手机市占率,恐怕将跌破2成。

国产品牌崛起,手机市占跌破二成,三星的未来在何处?

三星市占率下降

根据市场调查 Strategy Analytics 日前公布的 2017 到 2018 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市占率预测资料,三星在 2017 年的市场占有率约为 19.9%,比 2016 年的 20.8% 下滑 4.3%,首次跌破 20% 大关。而 2018 年市场占有率也只有 19.5%,比之前预测的数字还要下滑 2 个百分点。

手机市占率下降,遭国产品牌围堵

Strategy Analytics 14 日发表研究报告指出,2018 年三星的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将达 3.15 亿支,市占率则会从今年的 20.5% 萎缩至 19.2%,主要是受到苹果(Apple Inc.)有望继续扩充高阶市占,中国厂牌快速占据平价市场的影响。若将 Galaxy Note 7 连环爆炸的 2016 年排除在外,这将是三星史上第一次出现智能手机出货量较前年萎缩的态势。

就 2017 年到 2018 年来观察,三星依然能保住全球最大智能手机的市占率龙头,但这个比例与以往相较是逐年下滑。2013 年是三星智能手机市场占有率的巅峰期,占了全球高达 35.5% 的比例,之后就一路下滑。2014 年为 24.7%,2015 年为 22.2%,2016 年为 20.8%,而 2017 年跌破 20% 已成定局。

国产品牌崛起,手机市占跌破二成,三星的未来在何处?

三星手机

相较之下,苹果明年的出货量则有望达到 2.34 亿支,市占率也会从今年的 14% 略增至 14.3%。华为、Oppo 明年的市占率则料将增加至 10%、7.8%,三星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面对的主要问题就是价格高、缺少线下实体零售网点以及缺乏本地化的应用服务,因此三星想要在中国市场有所作为,必须要找出能够满足消费者需求的新方法。

面临国产品牌竞争,苹果同样不轻松

在中国市场受影响的不只是三星一家外商,根据资料显示,苹果在中国市场也呈现下滑的状态。不过,因为苹果产品的定位是在高阶市场,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本来就不算高。因此,中国厂商对苹果的影响就相对较小。目前,苹果依然是全球第二大智慧手机厂商,2017年的市场占有率约为 14.5%,2018 年呈现小幅下滑,来到约为 14.1%。

国产品牌崛起,手机市占跌破二成,三星的未来在何处?

苹果新一代产品

在三星与苹果在中国市场的比例缩小之下,中国品牌厂商也就开始侵蚀市场。华为坐稳了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公司,2016 年的市占率为 5.7%,2017 年、2018 年则分别增长到 7.5%、7.8%。至于排名第四的 OPPO 市占率也会从 2016 年的 4.8%,成长到 2017 年的 6.7%、2018 年的 7.1%。而紧追其后 vivo 则可能会有所下降,从 2016 年市场占有率为 3.9%,下滑到 2017 年约为 3.6%。

但是有专家认为:与苹果iOS系统不同,三星手机为android系统,将面临更多的竞争压力,未来智能手机将会成为云计算平台,三星是否能够引领这个时代,这一点至关重要。

三星巨头依旧,宣布进军智能音箱

虽然三星在全球的市场上面临严峻考验,不过就中国最大的手机品牌商华为来说,为与三星之间的差距依然是相当大。其中,除了双方的产量相差一倍,而三星更是掌握了全球智能手机关键零组件,包括处理器、AMOLED 面板、存储器、快闪存储器、感测器、摄影镜头及电池等等。

国产品牌崛起,手机市占跌破二成,三星的未来在何处?

华为

反观华为,目前现在能够自产的只有处理器等少数元件。因此与三星的智能手机竞争,但关键零组件仍受制于三星,这使得能获得的利润也会比三星低得多。

不过据外媒报道,三星正在研发一款智慧音箱,希望能与亚马逊 Echo 和 Google Home 竞争。三星已将发布时间定在 2018 上半年。据彭博社报导,三星的智慧喇叭类似苹果 HomePod,将开发重点放在音质上。苹果希望 HomePod 凭借出色的音质打败其他竞争对手,比如亚马逊 Echo。

国产品牌崛起,手机市占跌破二成,三星的未来在何处?

Amazon Echo 系列

据说三星设备的尺寸介于新款 Echo 和 HomePod 间。还会提供多种不同的配色,包括哑光黑等。没有屏幕,但会在顶部提供一块发光区域,用于提供视觉回馈,就像 HomePod 那样。与其他对手的产品类似,三星的智慧喇叭也可以透过语音助手控制智慧配件,内建 Bixby 语音助手。

手机市场未来不容乐观

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凭借极高的性价比优势, 在世界第1、第2大市场中国和印度站稳了脚跟。近来,中国智能手机品牌不仅在中低价领域,也在高端智能手机领域扩大着自身影响力。

国产品牌崛起,手机市占跌破二成,三星的未来在何处?

双十一数据

就在刚刚结束的天猫双十一中,在手机类的销售上,三星也在品牌销售额以及品牌销量上都远远落后于国产厂商,都没有进入前五。从品牌销售金额榜来看的话,TOP10内国产手机品牌占据8名。

韩国科学技术院商学院教授Lee Byung-tae表示:“三星要想打破中国手机厂商的高配低价的市场格局很难,而且现在中国国产手机都积极开拓印度等海外市场,在这些市场,三星跟LG将更进一步受到来自中国厂商的全球压力,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下滑。”

我是小飞侠科技客,为你记录分享传达 :)

推荐阅读:淮南热线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2-2021  绵阳资讯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