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绵阳资讯网主页 > 财经 > 正文 >

三星电子Q2营业利润467亿元 远超市场平均预期!

发布时间:2021-02-17 15:52:3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环球科技报道 记者 李小飞】据韩联社7月7日消息,三星电子7日发布初步数据显示,2016年第二季度公司营业利润为8.1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67.6亿元),环比增长21.26%,同比增长17.39%。不仅远超市场平均预期7.38亿韩元,还时隔2年突破8万亿韩元。

三星电子Q2营业利润467亿元 远超市场平均预期

三星电子营业利润于2013年第三季创下史上最高的10.16万亿韩元后,自2014年第一季一路下滑,同年第三季跌至谷底(6.06万亿韩元),同年第四季起连续四个季度缓慢反弹,但2015年第四季再度下滑至6.14万亿韩元,2016年以来才止跌回暖。但据分析,与第一季韩元对美元贬值至少贡献几千亿韩元业绩不同,第二季业绩没有受益于美元坚挺。

据分析,三星电子主力部门IT与移动通信业务实现4到4.5万亿韩元的营业利润。这与旗舰智能手机Galaxy S7系列第二季热销1600万部及大幅削减营销费用提升利润率不无关系,精简中低价手机产品线也对改善业绩有所助益。据悉,因三星第二代SUHD量子点电视发力北美市场,消费电子业务也实现利润1万亿韩元以上,明显高于第一季的5100亿韩元。

据了解,在业绩下滑局面下有力支撑整体利润的半导体业务也盈利约2.5万亿韩元。尽管动态随机存取存储器的平均售价下跌,但三星凭借拥有技术优势的NAND闪存业务保持了稳定利润。第一季亏损2700亿韩元的显示器业务也因良品率提高盈利2000亿韩元左右。

三星电子将在7月底发布最终财报时披露各业务部门的营业利润。三星电子第二季销售额为50万亿韩元,环比增长0.44%,同比增长3.01%。鉴于苹果公司将于第三季推出新版iPhone,加剧旗舰手机市场的竞争,三星电子连创抢眼业绩并非易事。

推荐阅读: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2-2021  绵阳资讯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