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绵阳资讯网主页 > 财经 > 正文 >

OPPO封杀汇顶又迅速牵手,体现了手机行业的激烈竞争!

发布时间:2021-03-01 10:01:1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此前OPPO曾言正词严的表示要封杀汇顶,随后双方却又快速达成谅解,这体现出国产手机品牌的竞争之激烈,各方的竞争已不仅仅是手机企业之间的竞争,还牵涉到了产业链之间的竞争。


OPPO封杀汇顶又迅速牵手,体现了手机行业的激烈竞争


产业链对手机企业的重要性

小米可以说是最先感受到产业链的重要性。2014年三季度小米登顶成为国产第一大和全球第三大手机品牌,此时的它在年度出货量方面已达到6000万,骤然间取得如此的成绩让它的管理层有点飘飘然,据说某管理层成员在前往三星探讨合作的时候言辞不恭惹怒了三星直接导致了其热销的手机由于缺乏元件而无法及时向市场供应,导致小米在2015年出货量未能达标、2016年在国内市场的出货量同比大跌36%。

如今国产手机品牌已形成华米欧维四大国产品牌,它们的合计出货量已超过苹果和三星,对元件的需求极大,众手机企业为了确保自家的元件供应不得不使尽全力,OPPO和vivo为了获得三星的OLED面板供应据称付出了巨额的定金,在顶级元件的争夺方面尤为激烈,因为这对于手机企业强调的创新极为关键。

产业链对苹果的创新重要性就体现了这一点。苹果向来被视为全球智能手机行业的领导者,然而其有相当多的创新都是来自于产业链,只不过凭借着iPhone的巨大规模出货量和丰厚的利润,因此产业链愿意优先将创新科技供应给苹果,从而让iPhone获得了领先的创新优势。

故如今的国产手机企业之间的竞争已不仅仅是它们之间的较量,也正在对产业链产生重要的影响,本次OPPO与汇顶之争就凸显出这一变化。

产业链之争凸显手机市场竞争之激烈

据报道指,OPPO在近期发布新款手机R17之后,希望该款产品继续成为爆款手机,但是却因供应的屏下指纹识别技术的汇顶未能及时供货导致它不得不转用了另一家供应商的技术,但是上市之后却遭遇了大量用户投诉出现屏下指纹识别不灵敏等故障,给它的品牌口碑造成了巨大的负面影响。

据今年二季度的数据,国内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前四名分别是华为、OPPO、vivo、小米,其中vivo正是最先推出商用的屏下指纹识别技术的手机企业,而提供该项技术的正是汇顶,由于屏下指纹识别技术的采用vivo在今年二季度的出货量同比大增30%,在市场份额方面仅落后OPPO约1个百分点。

此番传出汇顶因受另一家厂商的压力而导致延迟向OPPO供应屏下指纹识别元件导致了R17手机的此番变故,不免让人联想这家企业会是谁呢?而很明显当下对OPPO威胁最大的企业也是非常明显的,双方的屏下指纹识别技术供应商本来又来自同一家,这个就留待各位看官自己猜测了。

随着国产手机品牌的市场份额进入全球前五名,它们已不再甘于在中低端市场获取市场份额,正积极向中高端市场拓展,这就要求它们拿出更具创新的科技,而产业链的重要性在此时就开始逐渐凸显。华为正积极推进其首款折叠屏手机,这需要依赖屏幕供应商京东方;OPPO、vivo的移动摄像头技术牵涉到马达、摄像头供应商等;在手机企业与供应商研发这些领先技术的时候当然不希望竞争对手也快速取得,由此就有了供应商与手机企业的优先供应协议,进而引发了本次汇顶与OPPO之间的纠纷。

当然从另一方面来说也证明了中国手机产业链的技术在快速提升,此前顶级元件和创新科技都主要由海外企业所掌控,据悉汇顶也获得了三星的认可希望采用它的屏下指纹识别,体现出国产手机产业链的技术在快速提升。

随着国产手机竞争日趋激烈,国产四强占国内手机市场的份额已超过四成,继续压缩中小手机品牌的市场份额已不现实,互相之间的竞争必然更为激烈,类似的产业链与手机企业之间的纠纷只会越来越多。

推荐阅读:齐鲁热线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2-2021  绵阳资讯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