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主页 > 绵阳网 > 新闻 >

【精品推荐】新石器陨石(石斧)

[提要]...

新石器时代(neolithic),是考古学家设定的一个时间区段,大约从一万多年前开始,结束时间从距今5000多年至2000多年。新石器时代指在考古学上是石器时代的最后一个阶段,以使用磨制石器为标志的人类物质文化发展阶段。这一名称是英国考古学家卢伯克于1865年首先提出的,这个时代在地质年代上已进入全新世,继旧石器时代之后,或经过中石器时代的过渡而发展起来,属于石器时代的后期。

新石器时代并不仅仅只是个时间区段概念,新石器时代和晚期智人出走非洲散布到全世界的过程有密切关系,晚期智人走出非洲之后石器的制作和早期智人差异很大,不再是数百万年以来一直未变过的简单打制切割用途,诞生了一系列种类繁多制作工艺和使用目的发生巨大的变化的新种类石器。据近代考古发现,在距今5000年前(新石器时代)的古人已进入了文明。

  在我区中南部地区的石器时代文化遗址非常丰富,并形成了各自的文化内涵和发展序列。因此,对于收藏新、旧石器时代藏品的收藏爱好者们来说,一把石斧、一个石凿、一把石刀,还有数不清的镰、犁、矛、镞组成的收藏品显得更加独具特色。

斧是远古时代用于砍伐等多种用途的石质工具。石斧一般呈梯形或近似长方形,以两面刃、多斜刃、斜弧刃、正弧刃、平刃等不同方法磨制而成。据有关资料显示,徐闻地区出土的石斧多为单肩石斧和双肩石斧,均有柄、刃,石质主要是玄武岩,也有“舶来品”(国外品)像板岩、沙页岩、玉石等,充分反映了当时社会状况的一个侧面,也是中外文化交融的一个物证。

我司近期有幸征集到一件“新石器陨石(石斧)”,斧尾较粗成椭圆形,石色青黑非常坚硬。与旧石器时代不同,这把石斧是利用石头磨制成石器,先用石材打成或琢成适当形状,然后在砺石上研磨加工而成。从很早的古代起,我们中华民族的祖先就劳动、生息、繁殖在这块广大的土地之上”。在基本建设、野外考察、旅行中,有时能见到石斧或其他远古人类的遗物和遗迹,这就是他们劳动、战斗、生活的实证。石斧或其他磨光石器是几千年前人们制造和使用的劳动工具,基本上属于新石器时代。和奇石相比,石器的存世量较少,认识石器的人少,导致收藏队伍远远比不上奇石收藏队伍大,石器并不起眼。现在,人们生活水平、经济能力大大提高,媒体对石器等古代文明的产物报道力度加大,石器越来越得到人们的喜欢,石器爱好者激增。

现此“新石器陨石(石斧)”持宝人孙女士委托我司诚意出售、欢迎各界收藏家咨询或出价!家中古董,手中珍玩,想知道年代吗?想了解现在的市场行情价格吗?想急于出手,而苦于找不到合适的买家吗?想了解更多内容请拨打4009921808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艾朝瑛]
网络热门评论 【精品推荐】新石器陨石(石斧)
    本网网友:总算我们也爱过
    评论:我不是看不起你,我压根就没看见过你

    网易网友:没感觉  End.ゝ
    评论:对于男人而言,前女友就好象是亲生的,后女友就像是领养的。

    其它网友:有你灬我很幸福
    评论:所谓长大、就是把原本看重的东西看轻一点、原本看轻的东西看重点...

    百度网友:言简而悲伤∝
    评论:真怀念小时候啊,天热的时候我也可以像男人一样光膀子。

    搜狐网友:别走停下来
    评论:食堂一直是个大问题 最近越来越怀疑那些食堂的人究竟是炊事员还是饲养员 ...

    淘宝网友:Curtain情歌
    评论:古希腊人说过:能让我笑得人最爱我,能让我哭的人我最爱。

返回首页
Copyright.2002-2015 绵阳网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