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绵阳资讯网主页 > 资讯 > 正文 >

手机进水,如何处理才能保住你的手机

发布时间:2020-05-12 08:30:50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小编一般有上厕所玩手机的习惯,一次玩得起劲的时候来电话,手机的震动加铃声突然让我一下子慌乱,糟糕,手机掉到马桶里了(酷派大神F1极速版),那次的正确处理让手机起死回生还能继续正常使用。我想大家在生活中应该都有过手机或掉水里、或掉火锅里、或掉厕所里的经历吧,当然这种情况发生的概率并不是很高,但手机进水后的正确处理方法非常必要,不然错误的处理措施直接会让你的手机报废掉。当你的手机进水后,可按如下几点来处理。

手机进水,如何处理才能保住你的手机

1、手机掉进水里后不要着急、不要慌乱,保持冷静,第一时间把手机捞起来。如果真掉进厕所了,嫌脏的话就戴个一次性手套。现如今的手机密封还是不错的,只要马上捞起进水一般不会太严重。

手机进水,如何处理才能保住你的手机

2、捞起来后赶快用纸巾把手机表面的水擦拭干净,如果沾到了便便,一定不可再用水去洗手机(很多人有这样的想法),可用家里的酒精擦拭,这样一般都可把手机表面弄干净的。

手机进水,如何处理才能保住你的手机

3、不论手机如何,马上关机(电池可拆卸的拔掉电池)。小编的手机捞起后画面就是还显示的,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关机并拔了电池,因为这时水还没侵入内部,及时关机断电就不会烧内部的电子元件。

手机进水,如何处理才能保住你的手机

4、自救方式,如果你有一定的动手能力,那就动手把手机全拆卸了,这样就可以看到哪里进水严重,用纸巾把水吸干,再用风筒把有水渍的地方吹干,记得一定要在太阳下再晒半天,最后再装回去一般能开机并正常使用。

手机进水,如何处理才能保住你的手机

话说小编的手机就是关机后,用工具把手机拆卸了,看到从耳机孔还是进了一些水,能明显看到水珠,我用纸巾吸掉后把所有零件放在太阳下晒(要上班,未用风筒吹),在手机主板与屏幕排线的连接处能看到发黑的印迹,拆卸后看到还真有点担心救不活了,晒了一个上午,中午就把手机组装回去,心里非常忐忑,开机,卧槽,救活了。

5、动手能力不强的,外部的水擦拭干净后,赶紧送到手机维修点吧,他们会为你处理,这一方法也是靠谱的办法。

网络上还存在着这种说法,如果手机进水了就将其放入米里,利用米的强力吸潮来“烘干”手机,小编对这种方法一直持怀疑态度,大家用这种方法救活过进水的手机吗?

新年快到了,大家吃火锅的次数会增多,温馨提示大家不要把手机当火锅佐料扔进火锅里了噢!

友情提示:搞机有风险,尝试需谨慎!喜欢本篇文章的,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另类搞机,最新原创内容尽在掌握!

推荐阅读:广州城市网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具有真实肤感的手机壳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2-2020  绵阳资讯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