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绵阳资讯网主页 > 资讯 > 正文 >

普通人应该吃鱼油吗?欧淬恩前沿文献解读

发布时间:2020-06-22 10:55:43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近日权威医学期刊,堪称学术界的殿堂级指南的《英国医学杂志(The British Medical Journal) 》(世界著名的四大综合性医学期刊之一,IF(影响因子)=27.604)发表了一项有关鱼油的研究,该研究显示:对于没有患病的普通大众,日常补充鱼油同样可以降低我们的死亡风险。


      研究详情

      近些年来,多项临床研究(如REDUCE研究)已经证实了Omega-3脂肪酸对心血管疾病具有显著的保护作用。

      但是,这些临床研究结果极大多数都是在人体疾病状态下和可控的情况下进行随机对照试验得出的,因此很难将研究结果推广到普通大众人群中。

      然而,最新发表的这一项研究结果正好填补了这一研究空白,证实了在普通大众人群中,日常补充Omega-3脂肪酸也有助于降低全因死亡、心血管死亡和心血管事件发生风险。

      该项研究在2006年至2010年间,共计纳入了427678名参与者,其中31.2%的参与者日常补充鱼油,纳入的参与者最长随访至2018年年底。

      该项研究结果如图1显示,日常补充鱼油的人群:全因死亡率显著降低13%,心血管疾病死亡率显著降低16%,心肌梗死死亡率显著降低20%,心血管事件发生率显著降低7%,心肌梗死事件发生率显著降低8%,中风事件发生率显著降低10%。且对于伴随有高血压的患者,心血管事件风险降低更加的显著。

      根据目前的研究结果,鱼油能够带来临床获益的主要机制包括:

      ①Omega-3脂肪对血压、甘油三酯和心率具有有益的调节作用;②Omega-3能够改善血管内皮功能;③Omega-3具有抗心律失常的作用;④omeg-3具有抗血栓的作用;⑤Omega-3具有抗炎作用。

      在英国等其他发达国家中,超过30%的人群在日常补充鱼油制剂。该项从近43万人中得出的研究结果表明,Omega-3不仅仅有益于已经患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对所有的人群均能够带来显著的临床获益,日常补充鱼油对于控制心血管疾病具有重大意义。

      作为90%omega-3高纯度鱼油的代表,国为医药旗下明星产品欧淬恩也将也将继续关注omega-3领域的前沿发展,为消费者们带来更多优质的omega-3产品。

      参考文献:Associations of habitual fish oil supplementation with cardiovascular outcomes and all cause mortality: evidence from a large population based cohort study

推荐阅读:硬盘盒和移动硬盘区别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2-2020  绵阳资讯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