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绵阳资讯网主页 > 资讯 > 正文 >

值得铭记的经典 试驾2018款宝马X5

发布时间:2020-10-25 09:13:1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值得铭记的经典 试驾2018款宝马X5

岁月走过的痕迹无法抹去,历史的车轮总是滚滚向前。历经三代进化,眼前这辆底盘代号为F15的宝马X5已堪称完美。“BBA”的GLE、X5、Q7同期占领了国内中大型豪华SUV市场的“前三甲”,而宝马X5绝对是其中拥趸最多的存在。如今,全新第四代X5已从“前辈”手中接过了“接力棒”。我们暂且放慢一点脚步,再次回头看看曾经无比辉煌的第三代宝马X5。

外观:霸气难以阻挡

值得铭记的经典 试驾2018款宝马X5

本次试驾的车型是2018款宝马X5 35i M运动豪华型,它已是第三代宝马X5的后期年款车型。在M运动套件的衬托下,这辆宝马X5就如同是一位经常出入健身房的“肌肉男”,身上每一处线条都显得格外紧绷,霸气感油然而生。宝马X5足以凭借气势藐视对手,激进设计风格赢得了众多中青年消费者爱慕,将品牌运动精髓展现得淋漓尽致。

值得铭记的经典 试驾2018款宝马X5

宝马“双肾”进气格栅堪称经典,标志性的开眼角“天使眼”大灯使用全LED光源,自适应远近光、自动头灯及转向头灯配置一应俱全,位于前保险杠两侧的雾灯也用上LED光源。前保险杠采用运动化设计,硕大的开口不仅能起到出色的视觉效果,也能给中冷器散热提供帮助。左右前翼子板边缘各有一个开口,目的是可以更好的梳理气流。宝马X5 M运动款车型配备了尺寸惊人的轮圈,胎宽远大于普通款宝马X5。其配备了四条邓禄普SP Sport MAXX GT型号的轮胎,干地性能卓越,并且保证了很高的驾控乐趣。

内饰:设计缺乏亮点

值得铭记的经典 试驾2018款宝马X5

在与同级车型对比中,宝马X5内饰总是被吐糟最多。其主要短板来自于设计层面,眼前这辆第三代宝马X5的内饰太过循规蹈矩,与家用车的风格其实大同小异。用户花掉百万元的价格,无法得到内心对于奢华的满足感,也没能看到设计亮点,久而久之就会显得乏味。当然口味这事总是因人而异,对于讲求务实的人来说,欣赏这种“传统”设计会更加容易一些。内饰做工与用料方面,宝马X5展现出了该有的身价,细节上无可挑剔。

这辆M运动款的宝马X5配备了经典的“丁字裤”方向盘,底部带有专属“M”标识,真皮材质手感非常出色。宝马X5配备了液晶仪表盘,样式可以根据不同驾驶模式对应切换。内饰配有显高档的高光装饰板,有效强化出内饰的质感。

值得铭记的经典 试驾2018款宝马X5

宝马X5中控台上拥有一块10.3英寸的液晶显示屏,搭载了BMW iDrive操作系统。界面设计风格清爽,功能布局模块化,直观的显示效果降低了使用难度。液晶显示屏效果值得称赞,系统运行十分流畅,响应速度也很迅速。iDrive车载系统的主菜单操作旋钮设计在了换挡杆右侧,旋转的手感清脆,选装阻尼均匀到位。旋钮上还支持手写操作,输入导航地址的反应速度也能令人满意。旋钮周围集成多个iDrive车载系统的功能按键,按键手感不错,只是单个按键的尺寸略小。

iDrive车载系统提供语音识别功能,丰富了人与车之间的交互方式,Apple CarPlay手机互联则为选装配置。本次试驾的这款宝马X5原车配备了8个扬声器的音响,需要花费5700元才能选装音质更好的哈曼卡顿音响,而选装B&O音响的价格则高达32700元。

值得铭记的经典 试驾2018款宝马X5

宝马X5配备双区自动空调,通过中控区域的物理按键与旋钮进行调节。空调控制区上方有一块单色显示屏,用于直观显示出当前温度与风量等信息。物理操作方式非常符合日常使用习惯,按键与旋钮的手感也非常出色,主副驾驶席的座椅加热功能开关位于两侧。由于宝马X5中控区域的物理按键数量繁多且比较密集,造成单个按键尺寸偏小,在使用过程中会有些许不便。初次上手并不清楚各项功能按键的具体位置,需要花一定时间去熟悉。

值得铭记的经典 试驾2018款宝马X5

便捷舒适性配置相当丰富,宝马X5配备电动可开启全景天窗,面积覆盖到第二排。四车窗均带一键升降,触发点较为清晰。主副驾驶席配备多角度电动调节功能,同时带有两组记忆,不同身材的驾驶者或乘客总能找到最合适的坐姿。座椅真皮面料柔软,填充物软硬度适中,乘坐非常舒适。有些令人不解的是,M运动款宝马X5需要选装运动风格座椅。

动力:储备充足 发动机声音浑厚

值得铭记的经典 试驾2018款宝马X5

这台3.0T单涡轮双涡管的N55B30A发动机可谓是宝马的“明星”机型,动力表现非常强劲。涡轮工作区间转速非常宽泛,从1200rpm开始介入能一直持续至5000rpm,最大400Nm的扭矩输出几乎满足了全域状态下的加速。传动系统我们非常熟悉,是一台来自采埃孚的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的匹配度非常成熟。

值得铭记的经典 试驾2018款宝马X5

宝马X5提供了四种驾驶模式,分别是ECO PRO、Comfort、Sport和Sport+。在不同模式下,宝马X5会展现出完全不同的性格。3.0T发动机的动力参数在实际表现中得到了真实反映,在任意驾驶模式下,宝马X5的低转速扭矩输出都很充沛。

日常驾驶通常放在Comfort舒适模式,油门响应灵敏但不过于“贼”,所以在走走停停拥堵的路况中并不会感到紧张。若不想寻求安逸驾驶,右脚深踩油门踏板,发动机内藏“汹涌”的动力便会倾斜而出,完成超车不费吹灰之力。此时,你能感知到来自中后段那股源源不断的动力,浑厚的声音传递进驾驶舱,从视觉、听觉两个方面同时带给你感官刺激。来自采埃孚的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与发动机匹配默契,每一次的油门动作,聪明的变速箱都能很好领会你的意图。

宝马X5在Sport和Sport+模式下,动态表现将会变得更加极致。油门响应明显快过舒适模式,变速箱换挡时机滞后。若右脚全力踩下油门踏板,超过两吨重的宝马X5仿佛被“弹弓”弹射出去一样。此时此刻,能从这个“大家伙”身上感觉到“身轻如燕”般的感觉。切换到Sport+模式,宝马X5将会关闭车身稳定系统。虽然宝马X5动态极限相对较高,但是在Sport+模式下切记不能掉以轻心,需要时刻绷紧神经。 ECO PRO超级经济模式,宝马X5放慢了整体节奏。油门响应变得相对迟钝,变速箱升挡动作也更积极,最大程度降低燃油消耗。

值得铭记的经典 试驾2018款宝马X5

宝马X5采用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结构。为兼顾一定的运动性,底盘悬架调校偏向硬朗。在高速转弯中,悬架对车身提供了较为出色的支撑性,整车过弯姿态平稳,表现十分淡定。宝马X5方向盘虚位甚至要小过很多轿车,再加上抓地性能不错的轮胎加持,宝马X5具备着SUV中顶尖的操控乐趣。

底盘悬架对路面小震动的化解非常彻底,大部分多余的震动都被有效吸收。在不影响舒适性的前提下,方向盘保留了路面上小部分震动,宝马X5没有完全丢失路感。对于大震动的过滤,悬架处理非常干脆,宝马X5在运动与舒适两个极端之间找到了很好的平衡点。

空间:前两排乘坐宽敞

值得铭记的经典 试驾2018款宝马X5

进入车内,身高181cm的体验者将主驾驶座椅调整至合适位置,头部距离车顶有一拳四指,纵向空间表现相当出色,光线透过全景天窗使车内变得非常敞亮。宝马X5前排储物空间多达10处,封底的门板拉手完全可以充当储物槽来使用,门板下储物槽前端专为水瓶预留了空间,但是由于倾斜角度较大,因此放置水瓶并不牢靠。前排设计了横置的两个杯架,内部带有起到固定作用的限位器。中央扶手箱采用对开方式,容积较为理想,内部左侧设计了用于给手机充电的无线充电板,此外还有USB电源接口。

值得铭记的经典 试驾2018款宝马X5

前排座椅位置保持不变,体验者坐进宝马X5的第二排,头部与腿部空间均一拳四指。由于四驱车型中间位置需要经过一根传动轴,所以地台的隆起较高。若第二排坐满三位乘客,中间乘客脚部的舒适性将有所下降。握感舒适的后车门环形拉手未采用封底设计, 此处缺少了储物槽。后门板储物槽前端同样为水瓶预留出位置,储物槽整体容积不及前排。后排空调出风口下拥有两个能放杂物的隔断,中央扶手枕前端提供折叠开启的两个杯架。

值得铭记的经典 试驾2018款宝马X5

在常规状态下,宝马X5后备箱容积为650L,我们还针对其内部进行了一番实际测量。若将后排座椅靠背完全放倒,此时后备箱容积提升至1870L。宝马X5后备箱容积规整,配备了两段式的尾门设计,上部分采用电动开启方式,底部则为手动。

安全:仍不够全面

值得铭记的经典 试驾2018款宝马X5

作为百万级别的SUV,安全配置就得以多到数不清为原则。本次试驾的宝马X5 35i M运动豪华型,标配丰富的主被动安全配置,但是在配置表中还有几项进阶的主动安全配置需要额外加钱选装。例如,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及360度全景影像系统。

值得铭记的经典 试驾2018款宝马X5

推荐阅读:中国风云网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Flyme7正式发布五大升级/适配20+机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2-2020  绵阳资讯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