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绵阳资讯网主页 > 资讯 > 正文 >

骑遍四川·环茶马古道雅安(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四站荥经赛段

发布时间:2020-11-26 14:32:0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11月14日,由四川省体育局、雅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骑遍四川·环茶马古道雅安(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四站荥经赛段正式开赛。

上午9时30分,203名职业自行车运动员在这个有着“千年严道,绿美荥经”之称的荥经进行70公里速度与激情的角逐,最终,来自捷安特森地客车队的夏威以1小时30分28秒成绩夺得荥经赛段冠军。同时,综合前四站总成绩,捷安特森地客车队的姜治慧排名第一,获得黄色领骑衫。

作为本届骑遍四川·环茶马古道雅安(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四站,荥经赛段单圈共规划7公里,244名职业自行车手们将环绕赛道骑行10圈,全长70公里,最终决出单站名次,单站冠军奖金高达7000元。

雅安是茶马古道川藏线发源地,古道蜿蜒纵横,境内茶马文化源远流长。其中,处在荥经县的大相岭茶马古道是川藏茶马古道迄今保存较完好一段,沿线村落、河谷、森林、高山草甸构成了非常丰富的自然景观。

此次骑遍四川·环茶马古道雅安(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荥经赛段将这个古老且秀丽的大相岭茶马古道搬到了车手和观众面前,职业自行车运动员到荥经参赛,不仅能亲身感受和体验到自行车运动带来的激情与挑战,还可以投身自然、拥抱绿色、学习知识,切身体验“人融景、景成画、人景相融”的惬意和乐趣。

举办或承办大型赛事已成为各地促进“文体旅”融合发展的重要手段。近年来,荥经县在通过自主品牌赛事的打造后,该县基础设施、配套硬件、活动经验都得到很大提升,对于承办或主办大型赛事具备了能力和条件。

荥经县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骑遍四川·环茶马古道雅安(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将会催生群众自行车健身、自行车旅游等事业的快速发展,还助推了群众性自行车运动和自行车产业的快速发展,更重要的是提高荥经县办赛水平,为承接更多、更大的大型赛事积累丰富经验,同时也为荥经县找到了城市营销的流量接口。

据了解,骑遍四川·环茶马古道雅安(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将至少连续举办5届,旨在将其打造成四川自行车运动的一张名片和国内三大自行车运动赛事之一,综合拉动雅安体育、文化和旅游消费预计超过10亿元,带动雅安“文体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正欲布局打造国际森林康养度假目的地的荥经县,将选择高水平、高知晓度的赛事,纳入长线赛事项目,是形成文化、体育、旅游产业抱团发展、深度融合的新业态,此举成为了培育壮大特色旅游业的重要途径,相信二者的相融相合,定能擦出崭新的产业火花。


推荐阅读:昆明在线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2-2020  绵阳资讯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