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绵阳资讯网主页 > 资讯 > 正文 >

从能听歌到讲音质 这4台音乐手机里程碑你熟悉吗?!

发布时间:2020-12-09 12:18:1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在我们记忆中的过往年代中,对比MP3,产品附加值更高的手机是让人相当羡慕的数码产品。不比现在随随便便都能够为手机冠上“HiFi”的名号,在十多年前如果能够有一台能够随时随地享受音乐的手机,相信会成为朋友圈中闪闪发光的中心。

虽然音乐手机甚至HiFi手机现在已经是热火朝天,但对比起MP3播放器产业的发展和转变,音乐手机毕竟不是手机厂商主推的内容,发展史看起来似乎要零散很多。不少朋友当年或者会有自己钟爱的型号,所以这次小娘君选取了几款堪称里程碑的音乐手机型号,这是否会勾起你当年对于音乐手机的记忆?

开山鼻祖:三星SGH-M188与西门子6688

从能听歌到讲音质 这4台音乐手机里程碑你熟悉吗?

说起第一台能够支持音乐播放的手机,相信不少朋友都会想起西门子6688。但事实上,三星SGH-M188比起西门子6688还要早一点推出。在这里我们先压下三星SGH-M188不议,西门子6688本来就是一台议论性足够强的手机。

从能听歌到讲音质 这4台音乐手机里程碑你熟悉吗?

2000年推出的西门子6688内置的MP3播放器,在当年CD/MD随身听仍然是处于主流的大背景下,的确是科技感满满的产物。最高支持320kbps CBR的MP3文件,从音源层面上保证了6688不会产生短板。

从能听歌到讲音质 这4台音乐手机里程碑你熟悉吗?

当然,如果要用6688和现在的各种国砖和便携式音乐播放器作比较的话,那么在硬素质上当然是完败的局面。不过在韵味上,6688却是给人一种相当耐听的大气温暖。在那个年代,由于要掩盖素质上的不足,因此工程师都会往着更出色的整体感,更佳的音乐韵味出发,做出耐听的声音。即使只是一台手机,西门子6688也很好地完成了这样的走向。

从能听歌到讲音质 这4台音乐手机里程碑你熟悉吗?

相比之下,可能是年代过分久远,也可能是声音不怎么样,我们在网上很少能够看到三星SGH-M188的声音评价。不过在那个屏幕还是黑白,拥有便是骄傲的年代,手机能够听音乐仅是一个锦上添花的添头,远远未及通讯那般刚需。

列强开端:诺基亚N91 8G

从能听歌到讲音质 这4台音乐手机里程碑你熟悉吗?

西门子仍然活跃的时代中,不得不提的手机厂商便是诺基亚。作为旧有智能手机,甚至说是整个手机行业的领军品牌,当然不会容许三星和西门子在手机播放音乐这一新兴事物上独美。2002年,诺基亚推出首款定位音乐播放功能的手机,诺基亚5510。和之前谈到的两个机型相比,5510的音乐播放能力相当出色,同时支持内存拓展,除此之外,其采取的横版设计不仅打破了手机常见竖版设计,更是成为了诺基亚一代个性机种N-GAGE的示范对象。

从能听歌到讲音质 这4台音乐手机里程碑你熟悉吗?

虽然5510相当大胆破格,但并未获得市场青睐。当时蒸蒸日上的诺基亚可不太计较一台机型的的是,第二年继续推出同样采用横版设计的3300。3300的音质对比5510有明显的提升,更让人挤压的是外置音乐快捷键的出现。虽然当时也是叫好不叫座,但是奠定了诺基亚以后在音乐手机统治性地位的设计基础。

从能听歌到讲音质 这4台音乐手机里程碑你熟悉吗?

在5510和3300铺垫之下,诺基亚在转向Symbian(大名鼎鼎的塞班)系统之后,终于凭借当年的机皇N91 8G在手机音乐播放上崭露头角。比起更先一步掀起手机音乐新时代的索尼爱立信W800c,诺基亚N91 8G来晚了一年,但就是因为这一年,N91 8G对比W800c拥有了压倒性的性能优势。

从能听歌到讲音质 这4台音乐手机里程碑你熟悉吗?

采用内置微硬盘是诺基亚N91最大的亮点,意味着在那个时代中,N91具有傲视群雄的存储空间更加方便尽享音乐。搭载正值壮年的Symbian OS 9.1系统,从软件层面保证了机能在当时的完全发挥。外壳大部分区域以不锈钢材料打造,并直接采用3.5mm耳机接口,既是音乐因子的继承,又使得机身更具旗舰风采。专门的蓝牙遥控器更是能够让用户随心所欲控制诺基亚N91的音乐播放。处处为音乐着想的表现反射出诺基亚的良苦用心。

从能听歌到讲音质 这4台音乐手机里程碑你熟悉吗?

N91 8G仅仅是诺基亚吹响进攻手机音乐市场的号角,真正掀起攻势的,是搭载独立的XpressMusic按键的3250,以及除此之后的一系列搭载XpressMusic概念的音乐手机。虽然起步较晚,但诺基亚仍然凭借早年有的放矢的积淀,以及当时基础巨大的市场份额,开创了音乐手机时代的一时风潮。

强势对抗:索尼爱立信 W800c

从爱立信再到索尼爱立信,最后成为现在的索尼移动,过山车一样的发展历史,产品半年必跳水的定律,让不少人记住了这个几更变化名字的品牌的众多经典。在这个品牌中要探讨音乐手机,那么索尼爱立信时代的Walkman系列,肯定是大家到现在津津乐道的对象。

从能听歌到讲音质 这4台音乐手机里程碑你熟悉吗?

几乎全系列采用K-Java系统的Walkman系列可能在智能化和兼容度方面比不过主打Symbian系统的诺基亚智能手机,但其仍然拥有相当大的市场份额。对比Walkman系列的各种机型,我们能够明白,是外观设计、音乐播放和各种玩法,让我们的青春中有他们的一席之地。

从能听歌到讲音质 这4台音乐手机里程碑你熟悉吗?

正如当年开创这股Walkman潮流的旗舰型号W800c,在2005年面世的它将索尼多年以来在工业设计和随身音乐的精髓结合在一起。鲜艳活泼的橙色边框搭配上米白色的基调设计,专为Walkman功能而设定的播放器启动按键,支持不开手机功能(类似于飞行模式)照样能够欣赏MP3歌曲,以及还原更为真实,声场更为辽阔,表现更为纯美的音质,从内到外折服了当时不少的消费者。

从能听歌到讲音质 这4台音乐手机里程碑你熟悉吗?

也正是从W800c开始,索尼爱立信将Walkman的软硬件基础,配合优秀的外观设计能力,将Walkman手机系列发扬光大,成为能够与诺基亚XpressMusic音乐手机系列分庭抗礼的重要对手。我们应该要感谢两位巨头之间的竞争,是他们的竞争,才让我们有幸见证如此一个精彩的时代。

国产先锋:vivo X1

从能听歌到讲音质 这4台音乐手机里程碑你熟悉吗?

谈到音乐手机,怎么能够少得了现在正处于主导地位的民族品牌呢?很多朋友第一次听到“音乐手机”这个名字,都是因为步步高。“步步高音乐手机”这个名堂,在大街小巷的实体店招牌上,在大喇叭当中,都在被消费者接触着。以步步高沉淀多年的音频产品开发经验,在手机领域中主打音乐播放,也是情理之中。

从能听歌到讲音质 这4台音乐手机里程碑你熟悉吗?

也正是有这样的积淀,因此份属步步高集团旗下的vivo推出X1音乐手机,是情理之中的惊喜之外。和以往音乐手机在软件功能和存储容量上下功夫有所不同,vivo X1引入了我们在音响界中常见的“堆料”模式,正式开创了音乐手机的硬件军备竞赛。

从能听歌到讲音质 这4台音乐手机里程碑你熟悉吗?

Hi-Fi级别的独立音频解决方案CS8422+CS4398芯片组被移植到小小的手机中,让X1拥有了前无古人的硬件实力,足够一鸣惊人除此之外,该机6.55mm的超薄机身则打破了手机的机身记录,成为当时世界上最薄的智能手机。从X1出发,vivo延伸出X系列,Xplay系列和Xshot系列,以“HiFi&Smart”的概念打造出全新世代音乐手机领军者的形象。

智能手机的大范围普及,让不少消费者逐渐忘记了MP3的存在,也并不清楚音乐手机的发展历史。很多人只需要用自己觉得舒适的方式听到自己喜欢的音乐,便已足够。事实上,能够享受到当下的便利,正是有赖过往的这些产品铺垫和积淀。这些已经沉淀在历史中的产品,当年的光辉并没有随着年月消散,而是以另外的方式继续发光发热。

我们一直在期待会有更好更方便的享受音乐的方式,事情也正在往着这个方向前进。也许有一天,现在流行的各种HiFi手机也终将进入历史的记载中,供后人缅怀。无论使用和追求什么器材,我们的本质仍然是享受音乐,这才是最本质的要义。

推荐阅读:山西企业新闻网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2-2020  绵阳资讯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