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绵阳资讯网主页 > 资讯 > 正文 >

手机内存怎么优化才好?其实你完全没必要管它!

发布时间:2020-12-26 04:19:2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对于不少使用小米手机的同学而言,总是喜欢在手机开启大游戏时,清理自己后台的APP。又或者在日常,用了一会儿手机,在锁屏前一定要清理内存。仿佛这样就可以让自己的手机变得更加快速。甚至不少用户还有强迫症,必须看着内存状态栏降到低点,才能罢休。

手机内存怎么优化才好?其实你完全没必要管它

但事实上,很多人只是把在Windows上的习惯,带到了手机上,这和手机上的内存机制其实完全是两回事。

Android采取了一种有别于Linux的进程管理策略,有别于Linux的在进程活动停止后就结束该进程,Android把这些进程都保留在内存中,直到系统需要更多内存为止。这些保留在内存中的进程通常情况下不会影响整体系统的运行速度,并且当用户再次激活这些进程时,提升了进程的启动速度。

由于只有达到了内存阈值,才会开始释放内存,将用户不再活动的APP关闭。而这一剩余内存量往往只有区区几百兆(一般就200MB),因此用户发现,自己的内存一直处于高位状态,但此时依旧可以流畅操作。但如果这时候,不清理内存而开启游戏APP就会立马卡死。这又是为什么呢?

其实很简单,在内存剩余不多时打开大型程序,会触发系统自身的调进程调度策略,这是十分消耗系统资源的操作,特别是在一个程序频繁向系统申请内存的时候。这种情况下系统并不会关闭所有打开的进程,而是选择性关闭,频繁的调度自然会拖慢系统。

如果用一个比喻来说,就是当你背明天的期末考试的内容时,即便是中途穿插学科的内容

一些章节跨度,你还是能够立马反应过来的。但如果,你从一门学科切换到另一名学科时,是不是反应的难度就骤然上升了?

手机内存怎么优化才好?其实你完全没必要管它

MIUI一直以来都致力于服务好用户最好的体验,内存的管理机制不断的优化,保证用户体验的平稳流畅。如果用户想要畅快玩游戏,MIUI还专门设计了游戏加速功能,为用户提供专属的游戏体验。

手机内存怎么优化才好?其实你完全没必要管它

推荐阅读:深圳资讯网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2-2020  绵阳资讯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