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绵阳资讯网主页 > 资讯 > 正文 >

武公富: 拿锤子的基层好医生

发布时间:2021-09-24 13:06:0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患者李先生在家人陪同下驱车两个小时从四川成都赶往绵阳,赴绵阳市康明医院院长武公富处治疗肱骨外上髁炎(网球肘),武医生使用锤正术两分钟缓解了他的疼痛。从初出茅庐的小医生到颇有名气的专家,一路走来,武公富潜修医术,目前已是中国民族医药学会针刀医学分会副秘书长、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疼痛专委会副秘书长、绵阳市中医药学会针刀专委会副主任委员。

患者所需是不竭动力

1990年,成绩不错的武公富考上了四川绵阳医学专科学校,学习社区医学专业。1994年毕业后进入在乡镇卫生院上班。

作为一个刚工作的年轻医生,在医院没有多少病员,他便当起了导医,“如果患者有指定的医生,我就把患者领过去,当患者不指定医生时,我就给患者看病。”有时,年轻的武医生还错峰出诊,并时常去药房看资深医生的处方,学习经验。

治不好病的时候,武富公还会带着患者坐长途汽车去上级医院看,了解其他医生是怎么诊断和治疗的。听闻某位医生水平比较高,他就伪装成病人去看医生如何看病、如何与患者沟通。

上世纪90年代,乡镇卫生院医疗条件差,由于交通不便,很多农村患者转诊不及时会耽误治疗甚至失去生命。武公富至今仍记得一个患者的救治过程,一位紧急入院的年轻患者,呼吸比较困难,说不出话,用手指着喉部示意难受,交通不便不能及时转院,前前后后抢救了半个小时半小时就去世了。医学常在生死之间摆渡患者,这使武公富产生了一定要学好内科的触动。“把患者的病看好的责任倒逼着我去学习,但基层条件有限,学术氛围和自身水平也有限,当时是拼了命地想学习。”

武公富第一年上班工资月工资仅有100多元,1997年进修内科时他花光了积蓄还欠下了几千元外债。但学成归来后,武公富也发现自己的病人增加很多,不仅能看患者感冒、咳嗽,对于治疗一些疑难病也颇有心得。一位来诊的患者手被砍上,没有外科经验的武公富无法缝合手部的肌腱。他又去三甲医院进修外科,2000年进修完了又负债累累,但很多外科他都能做。

后来,武公富去全国多地学习疼痛治疗技术、基层医疗管理。他还去华西医院学习心理学,周五晚上从绵阳赶去成都,周日晚上回。

为治愈疾病,他博极医源,时刻关注着中医药的传承创新。今年6月去四川西昌参观好医生集团美洲大蠊养殖基地之行让武公富印象深刻、收获颇丰,他了解到中药康复新液治疗粘膜疾病的科研进展和佳效,治疗此类疾病有了新选择。

锤正修复屡获良效

随着医术的不断积累和对医学认知的深入,武公富倾向于非药物治疗。他擅长疼痛、慢性病的调理,倡导“中正平和”的治疗调理理论,主张形态中正,心态平和。武公富擅长的锤正术利用特殊专用工具,通过锤打敲击等方式,放松身体,缓解修复人体不适,调理疼痛病证,恢复轻松健康的身体状态。

武公富介绍,锤正讲究手法和力度,通过振、锤、敲、打等手法,结合中医穴位经络理论,对于肱骨外上髁炎(网球肘)、跟骨骨刺、脊柱侧弯有较好疗效,辅以手法、灸疗、牵引等方式治疗效果更佳。武富公用“中正平和”的理论体系去解释锤正体系。

63岁的杨先生退休前在绵阳市从事装卸工作,他脊柱变形严重,脊柱压迫神经经常出现双脚发麻等不适症状,成都的大医院他也去求诊过,治疗建议是进行有较大风险的手术。他听说病友说武医生处的治疗效果不错,他抱着试试看看的心态前来。

武公富决定进行安全地试探性治疗,不用针、不用刀,不做侵入性治疗,他让杨先生趴在器械上,然后翻转倾斜倒立,用杨先生自身的重力牵引脊椎,并辅以锤正术敲击予以振动修复,助力骨关节回位。一番治疗后,杨先生感觉舒服多了,他认为治疗后效果很好还不用药。

有一位女性患者感觉全身都疼,多出求诊都无法治愈。武医生诊断患者副交感神经处于抑郁状态,人体内环境是外在环境的投射,询问得知患者家庭关系不好,而她自己的负担太多,武公富鼓励患者平和心态,积极面对生活,在身心的治疗抚慰下,患者康复了。

如今,来找武医生看病的外地患者很多,颇有名气的他总是谦虚地说,医学之路的探索永无止境,自己只能说是在某些疾病治疗领域比较有感觉。


推荐阅读:褒籁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2-2021  绵阳资讯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