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绵阳资讯网主页 > 资讯 > 正文 >

世界青光眼周:爱尔眼科专家提醒重视青光眼随访,防止视功能损伤

发布时间:2022-03-14 10:54:4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图片

2022年3月6日-12日是第15个“世界青光眼周”,今年的主题是“重视青光眼随访,防止视功能损伤”。世界青光眼周为期一周,旨在提高青光眼知晓率,从而避免视野丢失,甚至永久性视力丧失。

为积极响应国家“十四五”全国眼健康规划目标,推动青光眼、糖尿病视网膜血管病变、高血压眼底病变等眼病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制定重点疾病诊疗规范,完善慢性眼病患者管理模式。为了响应国家号召,提升民众对青光眼疾病的认知度和关注度,提醒青光眼人群定期复检的重要性,今年爱尔眼科成立“青光眼病友之家”,致力于为患者打造系统性、全周期的个性化诊疗服务体系,切实提高青光眼患者的生活质量。

青光眼致盲不可逆,近九成患者早期未确诊

图片

辽宁省眼科学分会青光眼学组组长、爱尔眼科辽宁省区副总院长赵平

“因为青光眼症状不明显,患者主动去医院看病的比例是比较低的。”辽宁省眼科学分会青光眼学组组长、爱尔眼科辽宁省区副总院长赵平表示,青光眼发病率随着年龄增长而升高,一般人群中约0.68%,40岁以上人群发病率2.3%,但65岁之后发病率可达4%至7%。青光眼具有隐匿性,发展中国家有超过90%的青光眼患者对自己的疾病一无所知。

据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发布的《中国青光眼指南(2020)》显示,2020年全球原发性青光眼患病人数超过7600万,我国达到了2100余万,其中致盲人数可达567万。由于知识普及程度不足,我国近九成青光眼患者没能在早期得到及时诊断,因此普及青光眼知识,做好青光眼筛查迫在眉睫。

图片

赵平院长接受媒体采访
 

“与部分其他眼病不同,青光眼并不能‘一劳永逸’,它是一种终身性的疾病,无法治愈,但只要积极治疗病情是可以控制的,而这需要患者与眼科医生配合。”赵平院长解释道,“爱尔眼科今年陆续在辽宁、湖南、湖北、山西、重庆、黑龙江、广西、浙江等8个省区召开‘青光眼病友之家发布会’,联合成立‘青光眼病友之家’,就是为了向广大患者及其亲属普及有关青光眼疾病的知识,加强医生与患者、患者与患者之间的相互联系和交流,增强患者自我保健,为青光眼患者提供全病程、全生命周期的诊疗及管理服务。”

图片

以患者为中心,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

据悉,受限于青光眼手术技术难度大且专家资源分布不均,广大偏远、基层地区的青光眼患者无法得到有效救治,导致病情发展严重,甚至失明。为更有效向基层青光眼患者提供及时专业的医疗帮助,同时培养当地手术医生及技术人才,常态化协助和促进青光眼等疑难眼病医疗服务能力提升,帮助广大基层医生更好地认识青光眼,开展青光眼的早筛早治,降低青光眼的未确诊率,爱尔眼科也在持续开展以“名医精诊 终身服务”为主题的青光眼专家巡诊活动,由爱尔眼科全国知名青光眼专家为当地患者进行一对一诊疗服务,确保患者得到专业细致的治疗。

针对青光眼,爱尔眼科开设有青光眼专科,且拥有众多青光眼专业的行业大咖。依托于爱尔眼科遍布全国的医疗网络,专家亦可开展远程诊疗、专家会诊等服务,优化专家资源,让青光眼患者在家门口就能得到行业大咖的“个性化”诊疗。


推荐阅读:叶紫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2-2022  绵阳资讯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