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绵阳资讯网主页 > 商讯 > 正文 >

360手机卫士提醒广大老年群体 切勿因“馅饼”误入诈骗陷阱

发布时间:2020-04-27 09:40:4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由于老年人与社会脱节严重,再加上自身警惕性较差,因此老年人更容易轻信他人。正因老年群体具备的这些特质,他们就成为了不法分子实施诈骗的首选对象。据360手机卫士新近发布的《2017年Q3中国手机安全状况报告》显示:从被骗网民的年龄上看,主要受骗群体之一就是老年人。近日,北京科教频道《法治进行时》栏目报道称:市民张奶奶不仅受骗购买了70多万元的“保健品”,还险遭网络诈骗,差点连自己房子也赔进去。

恐吓+情感式推销骗局,致使老人损失70多万

张奶奶在接受《法治进行时》栏目记者采访时,先指给到访人看那堆自己花费70多万购买的 “保健品”。据张奶奶反映称,这些“保健品”可以治疗很多中老年人疾病,如脑梗、脑出血等。而所谓的“保健品”销售套路都极其相似。

近日,就有自称来自中医世家的“医生”忽悠张奶奶,要为其做脑部血管支架。这位“医生”打着只看病不花钱的幌子召开讲座,在经过拔火罐和针灸“治疗”后,“医生”表示张奶奶需要赶紧接受治疗,否则“命不久矣”。在该“医生”的一番恐吓式劝说下,张奶奶又主动落入假医生骗局当中。而这一诈骗手段与不久前360手机卫士为广大用户披露的骗局“专家讲座,免费义诊”极度相似。

360手机卫士提醒广大老年群体 切勿因“馅饼”误入诈骗陷阱

图一:针对老年人行骗手法:专家讲座,免费义诊

除了“保健品”诈骗外,张奶奶还遭遇过电信诈骗。诈骗分子以关心张奶奶养老保险借口为由,趁机接近张奶奶。张奶奶在骗子的蛊惑下,差点失去自己的房子。张奶奶表示,她一开始只是接到陌生人电话,邀请她参加健康讲座。在讲座上购买“保健品”后,随之而来的往往是电信诈骗。最后张奶奶告诉记者,在经历过多次被骗后,再也不会接陌生人电话了。

360手机卫士安全专家剖析老年人受骗指数过高原因

老年人之所以成为诈骗分子的“目标群体”,除了他们比较在乎身体健康之外,还在于老年人风险防范意识欠缺、对新事物认知能力较差,并且性情良善,不以恶意去揣测他人。最为重要的是,他们的子女大多不在身边陪伴,诈骗分子就会乘虚而入,以各种“暖心”举动获取老人信任,进而伺机而动。

正因如此,老年群体在双十一网络诈骗高发期,成为了诈骗分子行骗的“不二人选”。很多骗子会以“中奖短信”、假冒电商网站、“免费”领取产品等方式,蛊惑老年人,套取其个人身份和财产信息,进而实施诈骗。

360手机卫士提醒广大老年群体 切勿因“馅饼”误入诈骗陷阱

图二:双十一期间针对老年人网络诈骗手段之“中奖短信”

对此,360手机卫士安全专家葛健提醒广大用户,作为子女就算不在父母身边,也应当多与他们沟通,关心父母的身体和心理状态,不给骗子可趁之机。另外,现在类似于360手机卫士的安全软件,具备智能识别骚扰电话和拦截垃圾短信功能。子女为父母安装360手机卫士 后,当他们接到诈骗电话、骚扰电话、广告推销等存在风险的电话时,便可及时得到提醒,避免上当受骗。

360手机卫士提醒广大老年群体 切勿因“馅饼”误入诈骗陷阱

图三:360手机卫士安全专家葛健为广大用户提供安全建议

推荐阅读:中国教育品牌网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2-2020  绵阳资讯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