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绵阳资讯网主页 > 商讯 > 正文 >

电脑内存越大越好?不,你错了

发布时间:2020-04-17 08:57:3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对于老电脑升级来说,优先要考虑别的是扩大内存,这是因为现在不只是游戏越来越吃资源,乃至日常软件也不能例外,没有足够的内存容量电脑已经很难流畅的运行。但是很多朋友对内存的概念并不是特别了解,也不知道在购买的时候该怎么挑选,今天就给大家科普一下内存条的知识。

内存条是电脑运算最关键的部分,承担着外部数据和硬盘数据的缓冲交换作用,每一次软件的运行都是需要内存条的参与才能完成。所以,内存条对于我们日常使用中不可缺少。我们选择电脑的时候,选择多大的内存条合适呢?这个要根据个人需求、CPU、主板的支持最大内存数来决定,部分CPU和主板所支持的内存条为32G,超过32G以上的非常少,基本都是企业级的,个人一般用不上。

1、查看内存槽

如果你的内存经常性的占用80%以上,那么你就该提升内存的空间啦!首先你要做的是确认电脑是需要加内存还是换内存条,如果电脑已经没有多余的卡槽,就只能更换;如果还有剩余的内存卡槽未使用,那么可以选择添加内存条。要如何查看呢?通过任务管理器就可以查看啦!

如下图,点击任务管理器



2、内存条的频率

内存条的频率在某种程度上可以理解为内存条的运行速度,如果是添加内存条,首先要看电脑最大能支持的内存条频率,超出这个频率的内存条装在电脑上就是浪费,其次我们要看自身的内存条频率为多少,假若是DDR4,2400MHz的,那你所增添的内存条最好和这个速率相同。例如增加的内存条频率为1600MHz,那么整体频率最高只会达到1600MHz,就算增加一条为16G大小的内存条也无济于事;同理买高于2400MHz的内存条,运行状态也会被拉低为2400MHz。也就是不同内存条一起工作的时候,整体频率会以频率较低的那个内存条为准,就像水桶的容量取决于最短的那块木板一样,是一个道理。

在任务管理器中,可以看到内存的频率,如果是加装内存条,注意频率不要低于原先的内存频率,最好是一样的内存频率。因为在两个内存条一起工作时,频率会调到低内存条的频率。接下来就可以去根据以上几点去选购内存条啦,尽量选大厂家的产品,类似金士顿之类的。


3、容量比频率更优先

容量比频率更优先

在理论上,高频内存比低频内存是有着更高的理论性能的。但是在绝大多数情况下,高频内存和低频内存在游戏和应用程序正常使用的时候,运行效率上的差距很难感受到。但就是这样不明显的性能差距,内存条价格往往却有着较大的差距,有时甚至能达到几倍的价格差距。

因此,同样的预算,用来扩展容量给使用带来的提升会更明显,尤其是像在网页浏览和我们常用的多任务场景,更多的内存容量意味着在打开更多网页开启更多程序后仍然可以保持流畅。而这样的提升显然比频率带来的跑分和以不多的运算效能提升更加有价值。



4、内存条品牌

不推荐购买诸如金士顿(假冒的太多,买金士顿的话一定要找正规大渠道),镁光(能找到正规原装进口的或代购来的除外),以及十铨,协德,金泰克这种国产不入流货。 前者因为国内暂无正规流通渠道,供货来源不明,大家可以尽情脑补。 个人比较推荐品牌有威刚(低端系列不用管口碑,便宜耐操有售后,省事),三星,海盗船等,质量比较可靠。

品牌选购的优先级大致是这样 威三海>金镁(正规渠道)>小品牌(购买优先级从左往右依次排序,左侧为最优先。)最好不要买小品牌的,现在8g内存,2666MHz价格大概280-400不等。购买时选择京东自营,天猫旗舰店之类的,质量和售后都可以免去很多麻烦。



5、内存通道

内存通道分为单通道和双通道,单通道是指同一时间只能读或者只能写,好比收费站只有一个通道只能通过一辆车,那么进出只能一辆车通过。而双通道指内存的读、写使用不同的通道,可以同时读和写,内存带宽翻倍,好比收费站分进出门,这样可以同时进和出,提高效率。


双通道内存是一种能够让电脑性能提升的技术,说白了是两者内存由串联方式改良为并联方式,以得到更大的内存带宽,从而提升内存速度。当电脑内存不足的时候,可以通过增加内存,组建双通道,解决内存不足的问题。

总结

购买新的内存条时,我们需要考虑三点要求,首先是CPU与主板所能支持的最大容量为多少;其次就是插卡槽的合理搭配,整机性能要达到均衡;最后是看清楚自身电脑内存的参数,同类型的频率相同为最佳,过高过低都会对电脑有所影响。所以我们选购的时候不要被商家所骗,不是越大越好,只有最适合自己电脑的才是心中所选。

推荐阅读:手机要降价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2-2020  绵阳资讯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