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绵阳资讯网主页 > 商讯 > 正文 >

中华酷联时代结束,华为OPPO、vivo时代到来

发布时间:2020-08-21 11:20:50   来源:互联网   阅读:-

相信昨天到今天国内手机最令人震惊的消息就是乐视成为了酷派第一大股东,有消息称原华为干将刘江峰将会接管酷派手机业务,或许入股成为第一大股东是与此前盛传的乐视全资收购唯一一不同的地方。但不管怎么样,标志着国产手机功能机时代王者的“中华酷联”时代正式宣告了结束。

中华酷联时代结束,华为OPPO、vivo时代到来

在功能机时代中华酷联是国内主流的四大手机厂商,代表者国产手机的最高水准。第一代国产手机中,波导、科健、熊猫等或衰颓或死去,中兴是幸存者。而华为当年也差点出局,不过华为在3G时代到来前夕抓住了机会再次重整旗鼓;酷派则是2009年选择放弃自有手机操作系统和Windows CE平台,全面转型做基于Android系统的手机,也算是最早进入智能手机的一员,联想也是2009年联合中国移动推出Ophone手机,价格近5000元,目标直指苹果iPhone。这四家在功能机向智能机转型之时都抓住了机会,得用运营的补贴一举成为当时最火的国产手机品牌。

中华酷联时代结束,华为OPPO、vivo时代到来

在这儿就不得不提一下小米,如果没有小米的出现相信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还会是中华酷联的天下,是小米的出现彻底的改变了智能手机的格局。不依赖于运营商的小米大打互联网手机之牌,以性价比之名到处攻城拔塞,四大老品牌一时还没回过劲来时小米已经成为了一颗参天大树,由此引来了全球智能手机的大变革。

中华酷联时代结束,华为OPPO、vivo时代到来

在四大金刚之中如今只有华为一家围成功,目前的华为已经是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制造商年出货量达到了一亿部以上。而中兴、联想却在小米引领的变革之中落伍了,酷派有可能会不存在了,令人奇怪的是小米虽然引领了一个时代的变革却没能成为一个时代的王者,今年小米更是跌出了全球第五,不要说华为甚至蓝绿两兄弟都对其实现了超越。有业内人士称未来国产手机品牌将会进入华为、OPPO、vivo时代也确实如果进入小米时代,那将是低质低品牌时代,而华为蓝绿两兄弟是中高端品牌的代表。

推荐阅读:当代资讯网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Facebook 版「微信支付」来了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2-2020  绵阳资讯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