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绵阳资讯网主页 > 财经 > 正文 >

生活已离不开拍照,选一款好的手机很重要

发布时间:2020-05-19 04:40:1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拍照这个名词对于生活在21世纪的我们来说可谓是再熟悉不过了,它基本上已经成为了一个现代人所必须的生活技能。无论是工作需要还是出游留念,亦或是随手定格下一些美好的瞬间,掏出手机拍摄一张照片就能满足我们的这些要求,而作为拍照功能的主流硬件载体,智能手机在拍照方面的表现可谓是今非昔比,甚至有几款主打拍照的手机其超高像素加上超凡的画面解析能力都让一些价格高昂的单反/数码相机为之叹服,下面我们就来一同认识一下这几款斩获了无数口碑的拍照旗舰吧!

生活已离不开拍照,选一款好的手机很重要

1.OPPO R15

OPPO作为国内首家主打拍照功能的智能手机品牌,其R系列旗舰机型的拍照表现也一直处于国产智能手机市场中的领跑地位,而其今年的新品旗舰R15则同样延续了R系列的王者表现。

生活已离不开拍照,选一款好的手机很重要

在AI风潮席卷全球的背景下,人工智能的应用面也越来越广,OPPO此次更将人工智能算法嵌入到了R15系列的人像模式之中,并且前后置摄像头均有AI加持,所以OPPO R15系列旗舰在前后置拍照方面都表现的更为智能。无论是特定场景的参数调校还是美颜方案的最优选择,全程都无需用户自己设定,手机自身就可以主动完成这些设定并未用户定制化的提供智能拍照解决方案。

生活已离不开拍照,选一款好的手机很重要

值得关注的是OPPO R15身上还有一项黑科技为其顶尖拍照表现保驾护航,那就是其独有的3-HDR技术。从字面意思来看,3-HDR技术也就比常规HDR技术多了一个数字罢了,看似似乎没什么大的不同,实际其中则蕴含着更大的玄机。首先,3-HDR技术基于前代“像素聚合技术”,将4个基础像素聚合为1个单像素面积为2.0μm的大像素,实现更大的进光量,同时这其中每一个像素却都能达到实时不同曝光效果,并且将这些信息统一收集并在硬件层面实现了分级曝光的功能,实现了硬件实时HDR,取景器预览效果与最终成像效果能够达到一致,所见即所得。

生活已离不开拍照,选一款好的手机很重要

实际拍照表现也显得十分直观,上图中这位五官精致的小姐姐虽然背对镜头,处于明显的逆光条件下,这换了其他普通智能手机,画面早已黑乎乎一篇,糊的不成样子了,肯定连人脸都看不清楚,但OPPO R15的3-HDR技术优势在此就得以凸显了出来,画面不仅整体通透亮度也刚好,同时小姐姐微闭双眼微笑的表情也被完美的捕捉了下来,就连飞扬的发丝、衣服上的褶皱都被精准定格了下来,不得不说这张照片的成像水准真的很高。

2.iPhone X

要论拍照表现,很多人可能第一反应就是这部苹果公司十周年纪念产品——iPhone X了。除过其惊艳的外观ID设计、顶尖性能的A11仿生芯片和体验度超高的无线充电功能之外,拍照表现更是当仁不让的站在了第一梯队。iPhone X后置采用了两颗1200万像素摄像头,分别为具备f/1.8光学防抖广角镜头和1200万像素长焦摄像头,同时更具有相位检测自动对焦和触摸对焦两种方式;另外还有4颗LED原彩闪光灯、慢速同步模式、人像模式与人像光效等等诸多实用功能,再加上苹果逆天的拍照算法调校,实际成像素质真的让人没话说。

生活已离不开拍照,选一款好的手机很重要

虽说苹果在拍照方面向来是拒绝花里胡哨,直接拍就完事而了,但这部iPhone X的确在功能拓展层面给了果粉不少的惊喜。尤其是其仍然支持前置人像模式和人像光效功能,这让很多用户都能用这款手机拍出不一样的专业自拍照。总的来看,从其具体表现和用户的实际使用反馈来说,iPhone X无论是前置还是后置,其拍照表现都无疑十分优秀。

生活已离不开拍照,选一款好的手机很重要

3.荣耀10

荣耀系列的拍照表现在业界也是有口皆碑的,而这款更具性价比的荣耀10,其拍照表现更是几乎秒杀了一众同价位选手,面对iPhone X等几款顶尖旗舰也是丝毫不虚,因为其后置1600万+2000万像素彩色+黑白摄像头组合双摄,光圈双f/1.8,支持双核对焦还支持AI拍摄等诸多特性已然奠定了其优秀成像表现的基础。

生活已离不开拍照,选一款好的手机很重要

另外, 前置方面,荣耀10搭载一枚2400万像素感光增强镜头,像素数来看,同价位机型几乎找不到对手。荣耀还为其加入了像素聚合技术,使得感光能力大幅增强,配合智能补光算法,在暗光或逆光场景下自拍更为清晰明亮,这可谓是喜爱自拍的朋友们的福音,再也不用担心光线不足的问题了。

4.三星S9

作为三星年度旗舰,S9的拍照表现自然不用多说,看看前几代S系列的表现就大概能知道了,其依然坐稳了第一梯队的宝座,虽然整机似乎与前代S8似乎没有太大的区别,但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拍照表现则给了用户不少甜头。

生活已离不开拍照,选一款好的手机很重要

首先,S9搭载1200万像素后置单镜头,主镜头为业界首屈一指的F1.5可调节式超大光圈,更支持OIS光学防抖。虽说只有一颗摄像头,但三星S系列单摄“吊打”双摄由来已久,想必大家也都习惯了三星的不科学算法优化。所以不多说了,直接上图一看便知。

生活已离不开拍照,选一款好的手机很重要

生活已离不开拍照,选一款好的手机很重要

综合来看,以上这四款都是稳坐拍照表现第一梯队的旗舰机型,而更具性价比的OPPO R15似乎在其中显得格外出众,毕竟动辄七八千的iPhone X和三星S9并不是人人都想花大价钱购买的。所以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进行选购,只要适合自己,每款都是王者旗舰。

推荐阅读:上海热线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2-2020  绵阳资讯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