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绵阳资讯网主页 > 教育 > 正文 >

9岁女孩需要知道怀孕知识吗?老师普及性教育,家长气愤质问

发布时间:2020-09-27 14:36:53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国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如果问及父母自己从何而来时,总会被告知类似的答案:有的说是垃圾箱捡的,有的说是胳肢窝掉下的,还有的说是仙鹤叼着篮子送来的。这些答案背后,是中国父母对于“性”这个话题的讳莫如深。

就在最近,一位小学老师向学生们普及男生、女生的生理区别,以及小孩是如何出生的这类话题,结果却被家长投诉了。一些家长认为孩子还太小,接触这些知识完全是不适合。而到底老师有没有错,也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

9岁女孩需要知道怀孕知识吗?老师普及性教育,家长气愤质问

孩子需要知道

在网友们的回复中,我欣慰地看到绝大多数还是支持老师的做法。有人认为家长太过愚昧,也有人提到九岁的年龄已经完全能够接受此类教育。网友们也普遍反映,自己的成长过程中欠缺的正是科学的性教育启蒙。

而性教育,也是教育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实上,在孩子小的时候,就需要开始逐步培养孩子认识不同性别的生理差异,而不是认为孩子长大了自然就懂了。

9岁女孩需要知道怀孕知识吗?老师普及性教育,家长气愤质问

这其中至少包括三个部分:首先,需要让孩子认识自己性别的生理特征,进而明白异性的差别;其次,要让孩子通过类似蝌蚪变青蛙的故事,明白生命孕育、诞生的过程。最后,才是让孩子理解,自己的来源是父母爱的结晶。

性教育的缺失

在小学老师上传的聊天记录中可以看到,家长质问老师“你在学校讲怀孕的过程,我女儿才9岁,是能听这些事情的年纪吗?”

9岁女孩需要知道怀孕知识吗?老师普及性教育,家长气愤质问

9岁的女孩接受性教育一点也不小,家长不能认为这是无关痛痒的小事,性教育的重要性已经无法再被忽略,它的缺失,导致整个社会都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未成年人被性侵的案件并不是没有啊,每一个未成年被性侵的案子后面都可能隐藏着性教育的缺失,是否还有因为对性知识一无所知,保持着沉默的孩子,我们不敢想象。

9岁女孩需要知道怀孕知识吗?老师普及性教育,家长气愤质问

试想,如果小孩子在很早就接受过完备的性教育知识,知道哪里是不能触碰的红线,同时也清楚地知道万一遭受侵犯如何最大程度的自我保护,即便发生不幸,事后也明白该怎样求助。这至少会对犯罪分子形成威慑,让其不敢任意妄为。

我们要让性教育这个概念,走入每个中国父母的脑海。只有从家庭开始普及性知识,学校补充完善生理卫生知识体系,整个社会才能建立起良性的循环。也才能真正地从根源上减少对于未成年人的不法侵犯。


推荐阅读:湖南都市网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2-2020  绵阳资讯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