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绵阳资讯网主页 > 资讯 > 正文 >

京瓷推全球最小光学传感器,智能手机/手表能当小护士了

发布时间:2020-05-29 06:38:2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智能手机、手表及手环同质化严重,厂商都在寻找新的发展方向,其中一个很有前景的市场就是运动、健康监视,最基本但没什么卵用的计步功能不说了,三星Gaalxy S及苹果iPhone新机都集成了生物传感器,可以检测心率、血氧饱和度等指标。在这一点上,日本京瓷公司日前宣布了全球最小的光学生物传感器,只有1x1.6x3.2mm,可用于智能手机、手表等产品中,明年4月份出样。

京瓷推全球最小光学传感器,智能手机/手表能当小护士了

京瓷(KYOCERA)是日本手地区重要的机厂商,也是很知名的零部件供应商,很多人应该听过无听筒的京瓷骨传导技术吧。这次他们推出的产品是新一代光学血液传感器,厚度1mm,长度1.6mm,宽度3.2mm,京瓷宣称这是全球最小的光学传感器,可广泛用于智能手机、手表及其他可穿戴设备中。

京瓷推全球最小光学传感器,智能手机/手表能当小护士了

血液传感器的用途

根据京瓷所说,他们研究血液传感器多年了,该传感器可用于各种移动健康(mHealth)设备中,可以检测血液压力变化,可以集成到耳机中,一边听歌一边监测血压,还可以用于防中暑、脱水,也可以用于登山时检测高原反应,这些都可以通过检测血液变化来实现。

检测血液变化虽然不能治病,当不了医生,不过检测指标这些事现在可以让手机、手表来干,也算是请了个不花钱的小护士了,总比没有强。

京瓷推全球最小光学传感器,智能手机/手表能当小护士了

血液传感器的工作原理

京瓷这款全球最小的传感器预计会在2017年4月份出样,但正式商业化可能要等到2018年3月份,还早着呢。

关注微信号expkf01,第一时间获知精彩活动和原创科技资讯。

推荐阅读:翻译笔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海信金盾手机安全性对比金立M6和360 Q5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2-2020  绵阳资讯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