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绵阳资讯网主页 > 资讯 > 正文 >

10万A级轿车巅峰对决,自主标杆PK合资销冠你选谁?

发布时间:2020-11-26 11:52:0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当今年轻人在工作与生活的双重压力下,很多人将品质的希望寄托于享有“第三生活空间”之称的用车生活。鉴于年轻人的购车成本有限,而10万左右的A级精品轿车颇具代表性,其中两款精致A级家轿轩逸和帝豪GL分别代表了合资与自主的标杆水准。本次我们选取了帝豪GL 2020款1.4T CVT尊贵型(以下称为帝豪GL)与轩逸2021款1.6L XL CVT智享版(以下称为轩逸)进行对比,通过动力、外观、配置等三方面的比较,看看谁更符合当下消费群体的高品质用车需求。

1606196847676093445.jpg

动力对比毫无悬念 帝豪GL力压轩逸

2020款吉利帝豪GL在3月下旬上市,提供了1.4T和1.5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2021款轩逸在8月份上市,提供1.6L一款自然吸气发动机。2020款吉利帝豪GL 1.4T CVT尊贵型搭载了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8CVT变速箱,能够提供104kW的最大功率和235N·m峰值扭矩,全系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

1606196875114058281.jpg

相比之下,轩逸2021款1.6 XL CVT智享版搭载的1.6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9kW,最大扭矩159N·m,动力方面帝豪GL无论在最大功率还是峰值扭矩,均要明显强于轩逸,而且帝豪GL还有1.5T强动力版本供消费者选择。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了7DCT变速箱,能够提供130kW的最大功率和255N·m峰值扭矩,对于动力有一定要求的朋友来讲,帝豪GL显然更加适合。

外观对比各有风格 帝豪GL大气轩逸运动

外观两车风格可谓帝豪GL走时尚、大气风,轩逸走年轻运动风。作为改款车型,2020款帝豪GL的外观变化十分的明显。前脸部分,全新的飞瀑式进气格栅取代了之前的涟漪式进气格栅,使其前脸看上去更加大气、简洁。其下格栅内部采用多条类似倒U型的熏黑式镀铬条填充,看起来很有视觉张力。车尾部分的镀铬条拉宽车尾的横向宽度,排气进行了隐藏式的设计,底部的保险杠更加简约。

1606196899700053932.jpg

轩逸的外观有“小天籁”的感觉,是因为兄弟俩都采用了V-Motion 2.0设计语言,家族前脸当然样貌相似。而在细节方面,全新轩逸的大灯和雾灯均富有棱角。车身侧面以及尾部主要看点在细节,包括双腰线的处理以及全新的尾灯等,都让形象偏向年轻化,多了一份个性。

内饰对比清晰明了 帝豪GL为越级

内饰配置方面,2020款帝豪GL的内饰风格走时尚精致的简约路线;轩逸换代后的内饰风格依然明显走温馨家庭风格,但受到年轻化趋势影响,整体风格有了一定运动气息,两者风格一个注重科技、时尚与品质结合,另一个注重温馨、科技与运动,差异化非常明显。整体来看,2020款帝豪GL车门内衬和座椅周边增加棕色装饰形成拼色氛围,中控台采用黑色钢琴烤漆饰板覆盖,不同材质的搭配质感突出,内饰用料与做工水准在同级领先。

1606196923012078817.jpg

配置方面,两款车型在自主A级细分市场中实力名列前茅。帝豪GL在辅助配置、车轮制动、内部配置、座椅配置、多媒体配置和空调配置方面更胜一筹,譬如205/55R17的轮毂轮胎,电子手刹、Autohold、后倒车雷达、全速域自适应巡航、两种驾驶模式选择、7英寸液晶仪表盘、主驾驶电动座椅调节、前排座椅电加热、后排座椅比例放倒、10.25英寸多媒体中控大屏、全车玻璃一键升降、外后视镜电动折叠与加热、车载空气净化器、负离子发生器等等诸多实用配置,总之,对于配置有一定需求的朋友,帝豪GL明显更加富有竞争力。

帝豪GL与轩逸经过三方面的对比,帝豪GL在动力、配置方面的越级表现,终端市场10万级A级轿车领域堪称自主标杆。而在外观方面对比轩逸来说,两款车全然是不同风格。理性选择的话,帝豪GL在动力、配置与内饰用料均要强于轩逸,你会如何选择?


推荐阅读:吉林视窗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2-2020  绵阳资讯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