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绵阳资讯网主页 > 资讯 > 正文 >

学习村社治理经验,服务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7-19 11:37:0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作者:文/赵爱琳 图/李天鹏 刘文韬

7月18日,四川农业大学“红帆—夏晖”团队和“红帆—偕行”团队于四川省雅安市名山区红星镇骑龙村开展了2022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当前乡村生活中,意外伤害、突发急症,溺水、触电、煤气中毒等是农村常见的事故。随着乡村振兴的发展,普及乡村救援知识的重要性也逐步提升,而与此同时,救援专业人才的短缺、急救宣传的不到位、培训内容单一等系列问题也越发突出。因此,此次选择乡村振兴主题进行实践,帮助骑龙村展开救援知识培训,旨在从乡村治理中学习乡村振兴的经验。其意义在于将村社治理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建立乡村与社区之间的互利合作关系,实现三赢局面。团队从资料准备与协助救援培训着手开展活动。

18日上午,经主持人讲解此次活动目的后,团队成员协助壹基金团队与村社管理人员一道,通过现场演练和技能培训,针对急救、伤员等级分类、地震等常见应急情况,讲解了搜索和救援方法。为保证知识宣讲到位,团队与村社特开展了现场互动问答环节。村民们热情参与,积极学习了消防、救援等知识。此外,团队成员还与相关管理人员一道进入村社,排查了安全隐患。

本次实践连接官方资源开展了乡村安全培训工作,以知识宣讲形式提高了该区域村民救援知识知晓率,增强了大众安全意识,不仅创新思维拓展了村社服务面,营造人人传播安全知识,学习安全知识的氛围,而且帮助团队学习总结了乡村社会治理的经验,有助于团队将治理经验迁移至乡村振兴之中。






推荐阅读:叶紫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2-2022  绵阳资讯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