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绵阳资讯网主页 > 商讯 > 正文 >

手机充电桩很实用,但这几点还是得注意

发布时间:2020-06-09 06:57:33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出门在外,最怕手机忽然没电,就像被全世界抛弃一样。然而有一种叫做“手机充电桩”的东西,拯救了手机没有电的宝宝们。可这天上掉的馅饼,却可能是“毒馅饼“,它有什么毒?

手机充电桩很实用,但这几点还是得注意

一、公共充电桩的“毒”

通过充电数据线接口,获取用户手机权限,对手机实行以下“可怕”的操作

1.获取你手机里的个人文件(照片、视频等)

2.利用你的手机号发出诈骗短信(例如给自己的好友发送借钱等诈骗信息)

3.使用自己手机支付软件消费(例如使用自己的* *宝付款)

4.给自己的手机安装软件(例如安装一些恶意软件、携带木马病毒的软件)

手机充电桩很实用,但这几点还是得注意

二、公共充电桩“毒”手机如何实现

安卓

使用公共充电桩充电,有一个需要打开“USB调试”的窗口。USB调试应用于手机和计算机复制数据、安装应用程序、读取日志数据等方面。如果你点击里同意,就等于把手机的“控制权”交给了公共充电桩。

苹果

i0S设备上有一个和“USB调试模式”类似的功能,当你的iPhone、iPad用陌生 设备充电时,手机会询问“要信任该设备吗?”如果选择“信任”,公共充电桩同样可以访问你的照片、通讯录等,但相对于安卓手机,苹果手机的支付软件相对安全。

手机充电桩很实用,但这几点还是得注意

三、我们应该如何防范“毒”充电桩

1.不要随意连接陌生设备

出门在外尽量避免连接公共、陌生的设备给手机充电。

2.提防所有的同意或者信任

手机使用陌生的充电桩或设备充电时,安卓手机要谨慎“同意”开启"USB调试模式”,苹果手机要谨慎点击“信任”按钮。要谨慎认真阅读权限请求后再决定是否“同意”或“信任”。

3.外出最好携带移动电源

外出时最好携带移动电源。如果手机、移动电源都没电,可以先给移动电源充电,再给手机充电。

4.最好备一根只充电的数据线

手机经常没电的宝宝们,可以准备一根只能充电的两芯数据线随身携带,最起码要携带一根自己的数据线,这样也可以降低手机在外充电的风险。

手机充电桩很实用,但这几点还是得注意

想了解更多知识,请持续关注我们。

推荐阅读:小米投影仪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2-2020  绵阳资讯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