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绵阳资讯网主页 > 教育 > 正文 >

陈亮:教育行业天生具有人文属性,更需要积累和沉淀

发布时间:2020-09-27 14:39:02   来源:互联网   阅读:-

陈亮:教育行业天生具有人文属性,更需要积累和沉淀

新华网北京9月25日电 依靠着高速迭代的信息技术,在线教育产品不断升级,科技的力量也让课堂突破了三尺讲台的空间范围,让学生的学习和教师的授课过程都发生了改变。在新华网日前举办的在线教育研讨会现场,多位来自教育研究机构和相关在线教育企业的专家、学者与企业家展开了一场高浓度的思辨讨论会。

“信息技术正在帮助在线教育打破原来束缚线下教育的三个限制。”论坛现场,博实乐3i全球学院校长陈亮表示,线下教育被打破的三个限制主要是:第一个限制是“时间与空间”的限制,第二个是“学习资源”的限制,第三个是“学习进度管理方式”的限制。他认为,信息技术还需要帮助在线教育实现教师和学生层面的两个重大突破:

第一个突破是,要去思考如何进一步去解放和帮助老师。“优秀的老师甚至名师这样的资源是非常宝贵的,我们需要思考如何运用信息技术更好地去帮助老师,比如在教研、授课、课下批改作业等环节中,“信息技术能否在这些环节中进一步提升,进一步去解放和帮助我们的老师,全科目全批改能不能实现,各方面能不能都用电脑来批改,让老师只需要看最终的结果和比例?让学生通过信息技术,得到及时反馈?”

第二个突破是,要去思考如何让学生的学习变得更加个性化。“我们能不能研发全学段,全学科的自适应的学习系统,如果我们能够研发出这样的学习系统,就能够极大的提升和改变我们学生的学习效率。”

“教育行业天生具有人文属性,相比其他行业更需要积累和沉淀。”对于在线教育企业未来的发展之路,陈亮认为:“企业如果只是做简单的迁移,只是把线下知识迁移到线上,这样的线上教育是不完整,不全面的。”他认为,在线教育企业首先需要拥有自身的运营能力,对自身品牌有明确认知,思考如何将自身的经验应用在线上;此外需要继续加强师资和教研的力量,“不管是线上还是线下教育,师资和教研是产品的核心竞争力,是关键中的关键,学生在课堂中如何获得更好的体验,我们的产品能否保持领先,都要依赖于此。”此外,他认为还需要软硬件实力的推动。“相对于传统模式,在线教育对于平台的依赖性比较强,如果企业只是做了简单迁移,这个效果肯定是不好的。因此要有强大的研发能力,要加强平台的研发,在学生和教师两端,都要为学生助力,去提升学生学习的效率,要提升教学的效率。”


推荐阅读:南通在线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2-2020  绵阳资讯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