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绵阳资讯网主页 > 资讯 > 正文 >

“践行一夏---追寻时代的味道”关爱老人社会实践团

发布时间:2022-09-05 09:16:0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通讯员 李佳铭)在这次的暑期社会实践中,我们“践行一夏”团队几人各自回到了自己的家乡,向身边的老一辈人寻求一道在他们的心中藏有故事的家常菜肴。

首先我们请他们教会我们如何做这道菜,我们先要询问记录做什么菜,需要什么食材。然后我们需要提前来到菜市场购买所需的食材。回到家中,我们需要将他们认真地清洗,将会用到的食材准备好,然后请“老师们”登场。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甘泉同学正在学习“梅菜扣肉”

开始翻炒时,我们就在旁边认真地观摩学习,不管是翻炒手法还是火候控制我们都需要一一牢记于心。我们一边记录炒好这道菜的技巧要领,一边耐心的倾听、记录“老师们”的讲解。全程我们会记录照片。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陈怡同学正在动手操作

做好后,我们将菜端上桌。就开始品尝美味的饭菜。在我们一起吃完饭菜之后,便耐心认真地倾听老人们讲述这道菜背后的故事。他们讲的绘声绘色,毫不掩饰自己的分享欲。老人们的声音时而高亢,时而低沉,表情时而激动不已,时而黯然神伤。有的故事是幸福的,有的故事是伤感的,但每一道菜,都勾起了老人们心中深深的回忆。我们用照片或者视频的形式记录下这一幕幕,认真地回味这道简单的菜里的酸甜苦辣。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老师”正在耐心教学

分享结束后,我们认真地整理资料,记录和他们之间发生的种种,仿佛那些场景在脑海中不断重播,这次的记忆,我们将终生难忘。读大学已经两年了,即将升入大三的我们,面对的不仅仅是学业的压力,而且还有面对与社会接轨问题时的茫然。暑期社会没践活动一直是大学生投身社会、体验牛活的重要渠道。在实践期间,我们认真负责,队员之间互相帮助,较好的完成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进行的比较顺利,我们学到的不仅仅是几道菜,更多的了解到了每道菜背后的故事。

我们和老一辈人的交流,增加了我们之间的感情。倾听每道菜背后的故事,让我们了解了他们那一辈人的艰辛生活,让我们不再敢浪费光阴。在实践过程中,我们努力和他人沟通,提升了我们的社交水平。在与大人们的聊天交流中,学到了许许多多的平时在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这在我们的将来必然受益匪浅。在实践过程中,老人们分享故事使的心情格外舒畅,这次活动也无疑给老人们带去了一段快乐的时光。

通过这次的的社会实践活动,我们逐步了解了社会,开阔了视野,增长了才干,并在社会实践活动中认清了自己的位置,发现了自己的不足,对自身价值能够进行客观评价。这在无形中使我们对自己的未来有一个正确的定位,增强了自身努力学习知识并将之与社会相结合的信心和毅力。

对于即将走上社会的大学生们,更应该提早走进社会,认识社会、适应社会。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是大学生磨练品格、增长才干、实现全面发展的重要舞台。在这里我们真正的锻炼了自己,为以后踏入社会做了更好的铺垫。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在本次的社会实践中我们还同诸多群众谈心交流,思想碰撞出了新的火花。从中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汲取了丰富的营养,理解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真正涵义,认识到只有到实践中去、到基层去,把个人的命运同社会、同国家的命运的发展联系起来,才是大学牛成长成才的正确道路。

在本次社会实践当中,通过和其他人的交流,思想碰撞出了新的火花。从中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汲取了丰富的营养。这次实践活动,丰富了我们的实践经验,提高了我们的团队合作能力,使我们通过这次实践更加了解社会,这次实践活动意义深远,对我们的帮助享用一生。作为一个21世纪的大学生,社会实践是引导我们走出校门、步入社会、并投身社会的良好形式;我们要抓住培养锻炼才干的好机会;提升我们的修身,树立服务社会的思想与意识。同时,我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明确自己的目标,为祖国的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推荐阅读:叶紫网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2-2022  绵阳资讯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