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绵阳资讯网主页 > 财经 > 正文 >

有买家或采购120万吨美国大豆,美国人:感谢,中国市场太重要

发布时间:2019-09-25 10:28:49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在世界经济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今天,一个些地广人稀的经济体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依赖全球广阔的市场。这在美国农业经济过去创造的繁荣景象就可以说明问题。华尔街日报曾报道称,农产品过去已经是美国最成功的出口型商品。

有买家或采购120万吨美国大豆,美国人:感谢,中国市场太重要

而美国大豆协会副会长比尔.戈登表示,正是因为中国市场,美国农产品市场在近40年来才会越做越大,我们只想要恢复农产品市场。在美国农民深陷出口困境的十几个月后,对于或将重新接轨世界,而迎来的新转机,北达科他的农户Monte Peterson曾表示,“这是个开始,”“我们对任何达成的业务都心怀感激。”无独有偶,事情又有了新进展。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9月24日晚间报道,美国一些人很感谢中国买家近期开始购买了部分美国农产品,并表达了谢意。那么,中国买家近期到底采购了多少美国农产品呢?

有买家或采购120万吨美国大豆,美国人:感谢,中国市场太重要

美国金融网站Zerohedge9月24日援引彭博社报道,消息人士称,有两家企业获得了200万吨至300万吨的豁免。周一共从美国太平洋西北部购买了20批货物,约合120万吨大豆。而路透社则报道称,中国买家购买了10批货物(约60万吨),预计将在10月至12月期间从西北太平洋出口码头运出,具体取决于新闻来源的确切数量。

应该说,具体采购的准确数据,目前还没有最终结论,这有待于美国农业部本周四左右公布具体数据。不过,上述迹象都表明,美国农民在此前陷入困境后,的确迎来了新的转机。受消息面的推动,芝加哥商品期货交易所的大豆期货在过去的14天里累计上涨了约6.64% 。如下图所示,在过去的两周中,大豆受到了热捧。这再次佐证了,我们多次强调的,美国农业经济的繁荣离不开中国市场和中国买家的光顾。

有买家或采购120万吨美国大豆,美国人:感谢,中国市场太重要

而据美国媒体BI报道,CapitalEconomics的经济学家朱利安·埃文斯·普里查德告诉该外媒,这当然是一个积极的举动,由于非洲猪瘟,此前引发了部分食品价格通胀,而中国买家进口更多的大豆将是有益的,这将压低消费品价格。

与此同时,这对于自2018年以来,已有1033个美国农场破产,并陷入破产潮的美国农民而言,将是获得更多商机,并实现复苏的信号。日媒曾报道称,尽管欧盟和日本的一些买家承诺购买一部分美国农产品,但这些体量却过于分散,并不集中,并没有从根本上解决美国农民的困境。就不难理解,此前有白宫顾问称,美国农民正在等待被中国买家来解救的原因了。

有买家或采购120万吨美国大豆,美国人:感谢,中国市场太重要

外媒称,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大豆进口国,也是全球最大的粮食进口国,仅此一点,就是美国农民在其他市场上所望尘莫及的。分析认为,接下去,美国农民或将吸取教训,并对中国市场望眼欲穿,希望能够重新挤进市场,而依依东望,并高度认识到中国市场的价值所在。

伊利诺伊州的农场主吉米.威尔斯不久前告诉BWC中文网记者,美国的农业补贴不重要,相比之下,中国市场太重要了。(完)


推荐阅读:叶紫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2-2019  绵阳资讯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