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绵阳资讯网主页 > 教育 > 正文 >

乐嘉"强行"将女儿送至少林寺,他对女儿的"狠"教育,家长要学

发布时间:2019-09-25 10:34:04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教育孩子这件事情,任重而道远,尤其是教育一个女儿。现如今重男轻女的现象已经逐渐缓解,然而代替的却是重女轻男。很多时候,家庭在男孩儿和女孩儿的教育上,会有很大的差距。比如男孩儿穷养,女孩儿富养,男孩儿吃苦耐劳,女孩儿养尊处优。这样的教育理念,到底是对,还是不对?

今天,开心果妈妈主要是讲乐嘉和他女儿灵儿的故事。开心果妈妈知道乐嘉,是因为《非诚勿扰》,他的很多言辞,有时候虽然犀利,但是却一击即中,这也是很多人喜欢他的原因。自从有了女儿后,乐嘉也成为一个女儿奴,只是他女儿奴的方式,和很多家庭并不一样。

乐嘉"强行"将女儿送至少林寺,他对女儿的"狠"教育,家长要学

01

乐嘉再次"强行"将女儿送至少林寺

乐嘉在去年夏天的时候,就将女儿灵儿送到了少林寺。一个五岁的女孩儿,对少林寺感觉很新鲜,所以适应起来也快。只是,后面的锻炼路程,让灵儿吃了很多苦。

当时有人评论:摊上你这么个爹,真是倒了八辈子霉了。

乐嘉回复:说少了,十八辈子打底。

今年,乐嘉再次送灵儿去少林寺,她是拒绝的。最后千哄万哄,谈妥条件:只待两周,乐嘉陪她待一天,灵儿才点头。乐嘉甚至让师父对她狠一点,毕竟平时自己太宠她了。

这一次,更多的"骂声"出现,很多人都觉得,这样的爹实在太狠!还有一部分人认为,乐嘉是为了博取关注,才做出这个行为。

乐嘉"强行"将女儿送至少林寺,他对女儿的"狠"教育,家长要学

然而,开心果妈妈看到的,却是一个父亲,给女儿最好的教育。关注乐嘉很多年,如果单凭这么一次行为,就去非议他的教育方式,那恐怕不妥当。纵观这几年,他对女儿的教育、陪伴,开心果妈妈看到一个"狠"字。这个字,是如今很多父母所缺乏的。

02

乐嘉对女儿的"狠"教育,家长要学!

1、为了学会坚强,要"狠"

乐嘉放出女儿在少林寺蹲马步的一组照片,一开始,灵儿还撑得住,逐渐的,孩子腿部明显支撑不住,甚至哭了。一边哭,一边还在坚持着蹲马步练习,让人忍不住怜惜。

网友们都去骂乐嘉心狠,只是,试想一下,哪个成功人士背后,不是藏着很多辛酸泪呢?蹲个马步,孩子累了,就立即喊停。那么等到有一天,孩子因为某件事情,就想放弃自己的生命,家长是尊重孩子的选择,还是让孩子学会坚强?

乐嘉"强行"将女儿送至少林寺,他对女儿的"狠"教育,家长要学

不得不说,现在很多家庭的孩子,都非常脆弱,有这一颗"玻璃心",说不得,骂不得,输不得。这样的孩子,只要走出家庭,就很难立足。毕竟,除了父母,谁愿意这么娇纵你?作为家长,不要等到孩子已经走到极端的时候,才想起来,坚强,对一个人来说,有多么重要。

2、为了锻炼身体,要"狠"

锻炼身体的方式,有很多种,可以是跳舞,可以是像灵儿一样去少林寺,又或者跑步等等。对乐嘉来说,对于给女儿锻炼,他一直都挺"狠"。

都说,钱财乃身外之物,一个人这辈子最重要的,还是健健康康。然而,现实生活中,有多少家长,为了让孩子多学习,不要干家务,不要多走路,不要参加户外活动等等。近视的孩子越来越多,体质差的孩子越来越多,最重要的"健康"都舍弃了,其他的,要了有何用?

3、为了适应现实,要"狠"

乐嘉送女儿去少林寺,还有一个原因,他曾经分享过这样一段话:女孩子家,没有生在王室,不可能一生时刻有人照料你。所以,让女儿吃点小苦,练点功夫,学会自救,知道生命的美好,也知道世道的险恶。在身边没人保护自己的时候,自己能自保,即使无法自保,也能跑。

乐嘉"强行"将女儿送至少林寺,他对女儿的"狠"教育,家长要学

开心果妈妈真的很佩服,乐嘉敢于将世界的险恶,也摆在女儿面前。反观很多家长,更多时候,还是将"善良"摆在孩子面前,这样会让孩子更善良吗?会,但是与此同时,孩子也很有可能会被坏人欺骗、拐卖等等。从不知世间险恶,一旦遇上,后果不堪设想。

所以,开心果妈妈建议,需要在孩子心里保留童真,让她知道世间的美好。但也记得,美好背后的丑恶,也是生活中的一部分,不要让"丑恶"在孩子的认知中"缺席"。

03

"狠"教育下的女孩儿,有多优秀

1、自强自立,可小鸟依人,可独立自大

在乐嘉的教育下,灵儿的性格,确实算是比较独立,即使穿行沙漠,即使徒步旅行,她都能很好的适应。这样的女孩儿,长大之后,自强自立,是必然的。网友们最为担心的,便是灵儿以后会不会过于汉子?其实大可不必担心,因为,她的自强自立,是在乐嘉的陪伴下养成的,所以,灵儿既能在一个人的时候独立自大,又能在乐嘉身旁撒娇卖萌。

乐嘉"强行"将女儿送至少林寺,他对女儿的"狠"教育,家长要学

开心果妈妈一直觉得,一个女孩子,最好的状态,便是单身的时候,可以照顾好自己,过得很精致。在恋爱、结婚生子之后,可以小鸟依人,可以相夫教子,可以柔软的陪伴孩子。真正自强自立的女性,无论在哪种状态下,她都能很快调整到对应的角色里,享受生活给自己带来的幸福。

2、内心强大,坚强有韧性

乐嘉曾经带灵儿穿越过沙漠,每天要走20公里左右,因为灵儿的裤子有点不透气,还长出了很多痱子一样的红疹。徒步穿越沙漠,整整坚持了4天,乐嘉被网友们骂惨了,毕竟当时的灵儿,才4岁大。

乐嘉看着女儿腿上的疹子,其实也有些后悔,便和女儿有了如下对话:

乐嘉:以后不带你去沙漠了,人家说我对你太狠了;

灵儿:人家是谁?

乐嘉:人家,就是那些知道我们去沙漠的人;

灵儿:你认识人家吗?

乐嘉:不认识,人太多了;

灵儿:不认识他们,为什么要听他们的呢?我以后还想去沙漠,就是要去……

不得不说,灵儿的性格,其实蛮随乐嘉的,内心非常强大,坚强有韧性。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别人的话,与我何干?

乐嘉"强行"将女儿送至少林寺,他对女儿的"狠"教育,家长要学

在顺境中,一个人内心强大与否,影响并不大。但是,如果处在失业、失恋、离婚等很多糟心的事情中,内心脆弱的人,或许已经崩溃,甚至想不开。但是内心强大的人,她看到的,不是失败的过往,而是想清楚过去的种种,放下,再睁开双眼,迎接阳光明媚的明天。这样的女孩儿,走在哪里,都是耀眼的。

3、自律,做最有精神的自己

A女性,每天早睡早起,运动护肤,心情状态等都保持最佳状态,见到熟人,便是微笑;

B女性,每天半夜才睡,下午起床,整天哈欠连天,面容邋遢,见到熟人,耷拉着脸。

这两种女生,让你,你会喜欢哪一个?

一个人的自律,不是一朝一夕瞬间养成的,而是在自小的生活照,逐渐养成的一种生活习惯。一个自律的女孩,总是能够做最有精神的自己,让人舒爽。

乐嘉"强行"将女儿送至少林寺,他对女儿的"狠"教育,家长要学

04

"狠"的教育,四个注意点很重要

为了避免有些家长"过度"理解"狠"这个字,开心果妈妈在此,也顺便讲一下,在进行"狠"教育的时候,有哪些注意点需要注意。

1、"狠"之前,要让孩子做好准备

如果平时孩子在家里一直处于养尊处优的地位,家长忽然对孩子"狠",那么,很容易让亲子关系受伤。

"狠"教育之前,家长要记得先让孩子做好心理准备,以防孩子对家长的很产生抵触心理。正如乐嘉一般,送孩子去少林寺,他都是提前知会孩子的。

2、"狠"的过程,要让孩子乐在其中

开心果妈妈之所以觉得乐嘉的"狠"用得恰到其处,主要原因是灵儿在这些"狠"的行为里,乐在其中。即使腿上长满红疹,她依旧爱上"穿行沙漠"。

人的一生,不可能一帆风顺,总会遇到逆境。而一个人在逆境中的表现,才能够决定这个人一生的成败。

乐嘉"强行"将女儿送至少林寺,他对女儿的"狠"教育,家长要学

孩子在觉得某一件事情非常苦的时候,家长不妨对孩子多加引导,因为所有苦的事情,有苦的一面,必然也会夹杂着开心的一面。"狠"教育的过程中,孩子如果能够乐在其中,那么这个"狠"教育才是有效的。

3、"狠"的结束,要让孩子明白收获

开心果妈妈之前在一个商场门口,看到有个父亲,在教训自己的女儿。父亲训斥一通,女儿哭着茫然的问:"爸爸,我做错了什么?"

无论是"慈祥"教育、教训、"狠"教育等等,除了注意力度,家长也要注意"明白"两个字。孩子对世界的认知,和大人并不一定一样,很多时候,自己还不知道犯了什么错,被家长教育之后,还不知道父母的目的是什么。那家长费尽心思,只会成为孩子的过眼云烟。

在开心果妈妈看来,一个阶段的教育结束之后,最重要的是让孩子明白收获了什么。尤其是"狠"教育,即使孩子做好了准备,即使孩子乐在其中,但如果孩子最终没有明白自己到底收获了什么,那么这个"狠"教育对孩子而言,也只是表现在其"表",没有体现在其"里"。

4、"狠"的全过程,要让孩子享受高质量的爱

乐嘉对女儿是狠,但是狠的同时,乐嘉全程陪伴。无论是走沙漠,还是去少林寺,哪怕是玩"泥巴",又或者是去领略其他地方的风光,乐嘉给她的陪伴并不少。灵儿今年原本不愿去少林寺,乐嘉无论如何都劝说不动,后来乐嘉答应陪同一天,灵儿才同意。

乐嘉"强行"将女儿送至少林寺,他对女儿的"狠"教育,家长要学

其实,在这个过程中,可以看到灵儿对乐嘉的依赖。她想躲避不去少林寺吃苦,但是她更不愿的,是和乐嘉分开。这个是一个女儿对父亲的依赖,这个依赖的前提,是乐嘉给到了女儿高质量的陪伴。

在家长实施"狠"教育的过程中,作为家长,并不是给到孩子教育就行,而是也要给到孩子"高质量"的爱。在整个过程中,关注孩子的心理,陪伴孩子,陪孩子度过他所觉得"难熬"的日子。

05

乐嘉对女儿的教育,其方法模式,并不一定适合每个孩子,也不一定适合每个家庭,但是在开心果妈妈看来,他教育中的这个"狠"字,是很多家庭所达不到的,而他教育中的这个"爱"字,很多家庭更是达不到。

教育,不需要死搬硬套,而是应该因材施教。每个孩子的脾性并不一样,家长要做到这个"度",重在用"心"去体会。

对待孩子,该"狠",但"狠"的前提是,家长对孩子有"高质量"的爱;

对待孩子,该"狠",家长对女儿百般怜爱,养在温室中,只会给恶人"可趁之机";

对待孩子,该"狠",人无完人,但是,可以做一个更好的人,这其中,缺不得家长的引导;

对待孩子,该"狠",不必等到孩子成年,而是应该在孩子幼年,3岁之后,便可逐渐进行"狠"教育。

女孩儿,要富养,但最好的富养里面,缺不得"狠"这个字!


推荐阅读:叶紫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2-2019  绵阳资讯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