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绵阳资讯网主页 > 教育 > 正文 >

伤胎的6种气味,孕妈妈要尽量少闻

发布时间:2019-09-25 10:39:21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怀孕期间,有些人闻到一点气味就想吐,有时候连饭菜味道都受不了。听起来很不可思议,其实这是正常的妊娠现象,每个人对激素变化的耐受性不同。从某种角度来看,准妈妈对气味敏锐,或许是对胎儿的一种保护机制,虽然这种机制并不完美,或者看起来一点也不准确,但这是人类长时间进化以来的结果,并不是完全没有意义的。

1.油烟味

伤胎的6种气味,孕妈妈要尽量少闻

烧菜时多多少少会有一股油烟味,若情况比较轻微的话,胎儿多半不会受到影响,孕妈适当做家务对身心健康也有益。有的厨房比较特殊,尤其是抽油烟机效果很差的状况下,炒菜时厨房充斥着很浓的油烟味,若准妈妈长时间接触高浓度油烟,可能会对胎儿健康造成伤害,毕竟油烟当中的有害物质并不少。

2.二手烟

伤胎的6种气味,孕妈妈要尽量少闻

很多家庭都存在这种情况,家里有老人喜欢抽烟,大部分老人没有这个意识,个性也很倔强,更不知道二手烟对别人有多大伤害,即便家中有孕妇也不想戒烟。无论如何,准妈妈还是要重视这个问题,长期吸二手烟对腹中宝宝不好,还可能增加畸形率以及引起宝宝缺氧,有时候被动吸烟比吸烟的人受到的危害更大,准爸爸或准妈妈一定要多给老人做思想工作,务必要让他明白吸二手烟对胎儿有多大影响。

3.刚装修房子的味道

伤胎的6种气味,孕妈妈要尽量少闻

很多室内空间刚装修好的时候,充斥着浓厚的油漆味或者刷墙涂料的味道。这些装修材料里面含有很多的有毒物质,例如甲醛。如果没有等到室内环境中这些有害物质散去,就直接住在里面,对孕妇和胎儿都十分不利,严重会导致胎儿出现畸形,甚至容易诱发白血病。因此,刚装修完的房子不适合马上居住。

4.蚊香味

伤胎的6种气味,孕妈妈要尽量少闻

蚊香有一定的轻微毒性,虽然对正常人影响很小,但是胎宝宝比较脆弱,准妈妈最好少闻蚊香味。准妈妈可以在消灭蚊虫之后,马上将蚊香掐灭,然后打开纱窗透气,宝宝就不容易受影响了。

5.香水味

伤胎的6种气味,孕妈妈要尽量少闻

很多女性在出门的时候会喷香水,但是孕妇最好就不要这样做了,尤其是使用的一些劣质的香水。香水中除了有化学物质之外,还有一种重要的成分,那就是麝香。看过宫廷剧的人都知道,很多妃子争宠,就会使用麝香导致怀孕的其他妃子流产。如果孕妇长期闻香水味的话,可能会出现流产的危险。所以孕妇就不要再用香水了,而且也不要常去卖香水这样的地方。

6.樟脑丸

伤胎的6种气味,孕妈妈要尽量少闻

樟脑丸是很多家庭都必备的物品,它确实能驱虫。但是樟脑丸中含有致癌物质,我们正常人闻的时间长了都对健康不利,更不要说孕妇了。孕妇使用樟脑丸的话,衣服上就会残留这种味道,闻的时间长的话,对自己和胎儿的健康都不利。所以怀孕后,孕妇就不要使用樟脑丸了。


推荐阅读:叶紫网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2-2019  绵阳资讯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